無懼江派紅色恐怖 田北俊辭職 暢所欲言(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10-30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田北俊在29日下午4時許於立法會會見傳媒,他表示,於28日晚上收到北京通知免除其政協職務,形容「我是第一個知道」,尊重和接受中共決定。

【看中國2014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建制派自由黨黨魁田北俊多次高調發表「倒梁」言論,10月29日,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免除其政協職位。田北俊表示,自己建議梁振英下臺時,沒有留意自己是中共政協委員的身份,只記得自己是香港立法會議員,他尊重亦接受被撤銷政協資格,並提出請辭自由黨黨魁職務,以後可以個人身份為港人發聲,暢所欲言。

田北俊因「倒梁」言論被撤中共政協

自由黨黨魁田北俊在29日下午4時許於立法會會見傳媒,他表示,28日晚收到北京通知免除其政協職務,田形容「我系(是)第一個知(道)」,尊重和接受中共決定。

田北俊表示,上星期五(24日)中共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見記者時表示支持梁振英,但他在離開立法會時被記者問及香港管治問題,感慨地直言,香港現在已經淪落到很難管治的地步,持續一個月的示威活動使得香港部分街道陷入癱瘓。梁振英如果繼續擔任特首,將面對香港社會分化和影響香港國際形象。 所以當時提議梁振英考慮辭職,令泛民與街上的學生讓步。

田北俊說,自己只記得自己是立法會議員、自由黨黨魁,忘記了中共政協委員的身份,尊重亦接受北京當局的意見。田提出請辭自由黨黨魁職務,他表示以後再接受傳媒的提問,可以個人身份為港人發聲,屆時會暢所欲言。

戴耀廷:罷免田北俊政協委員是白色恐怖

佔中發起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對於田北俊遭免除政協資格一事感到極度憤慨,強調香港有言論自由,任何人發表言論就要被剝奪組織內資格,是一種言論上白色恐怖。

他表示,政協主要職能,是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 政協就是想集合不同意見,罷免田北俊的做法,是排除不同異見人士。                          

他又指學聯發公開信,要求與中央會面,是希望拉近與政府對話層面。他希望政府回頭是岸,提出清楚的落實普選路線圖及時間表。

梁振英視田北俊為「眼中刺」

田北俊早有「倒梁」言論,今年七月特首大會上,他曾問及梁會否辭職。

另有報導指,控制香港局面的江派集團早有指示,小心田北俊重演2003年審議23條時, 臨陣倒戈不支持立法。

2003年,時任特首的董建華強推23條立法,觸發50萬人在「七•一」上街遊行。時任行政會議成員的田北俊力勸押後立法,7月6日宣布辭任行會,並表明自由黨8票全部反對23條立法,迫使中共當局最終撤回不符合民意的立法決定。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在2013年底點名批評自由黨「未必支持特區政府施政」;2013年12月,自由黨慶祝建黨二十週年晚會,司局長全部缺席,當時外界盛傳是梁下「封殺令」。

張德江下達挺梁的信息 :反梁等如反中央

曾有海外媒體披露,梁振英之所以能成為香港特首, 與背後有江派勢力大力扶植是分不開的,甚至被外界懷疑有中共地下黨員的特殊身份。

接近中方消息指,早於八月,主管香港事務的江派大員張德江南下深圳,會見港府高官與各界人士,特別單獨會見田北俊半小時,並提醒他要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不要跟梁振英對著幹。

在9月28日,警方施放催淚彈後,張德江對香港佔中事件定調:第一,梁振英不會下臺;第二,全國人大常委的政改決定不可推翻。張德江也明確下達挺梁的信息,「反梁等如反中央」。

接近中方消息指,江派勢力三番五次強調下,田北俊仍提出梁振英辭職,對於中共而言是政治方向不正確,撤田的政協資格是要殺一儆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