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是累贅已成事實 北京隨時準備拋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10-23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採訪報導)香港雨傘運動持續多日,特首梁振英不僅態度強硬,還在近日提出「窮人資格論」、「個人票」等引民憤、無意義的論調。佔領街頭,呼籲梁振英下臺的標語隨處可見。評論人士認為,不論對香港還是對北京,梁振英已經成為一個累贅,隨時會被拋棄。

梁振英10月20日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假如接受公民提名,日後政策將向貧窮人口傾斜。有關言論一出,立刻惹來多方批評。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與政府代表對話前,在其Facebook上貼文,稱梁振英的「窮人資格論」再次赤裸裸地承認提名委員會就是黨、官、商勾結的產物,也證明「沒有民主,有飯食也只是權貴施舍」。

社聯亦批評梁振英的言論與港人的核心價值背道而馳,且有違基本人權,漠視基層市民的平等權利,並認為有關言論有製造「階級矛盾」之嫌。

22日,香港約百人逾20個團體發起遊行,抗議梁振英的「窮人資格論」。遊行隊伍從金鐘佔領集會點遊行至禮賓府,向梁振英發出抗議。遊行人士手持橫幅,沿途高叫口號:「吸血資本家,選委會贏家。我們也有普選權,小圈子維護權貴」。

同日,梁振英又提出將公司票轉為個人票的所謂建議,再招批評。英媒BBC引述泛民立法會議員李卓人的話指評梁振英現時提出個人票建議只是拖延時間,為瞭解決管治危機而混淆視聽,向國際社會及香港市民發出以為普選可以增加民主成份的假消息。

李卓人表示,全國人大已經為香港普選設了多個關卡,這種情況將公司票改為「個人票」,根本意義不大,無助化解矛盾。

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也表示,「個人票」建議只是小修小補,在現有四大界別框架及絕大多數提名機制下,無助改變親中陣營控制選舉的形勢。

香港雨傘運動爆發後,梁振英雖極盡所能與人大的政改框架保持一致,但卻處理的焦頭爛額,評論人士認為,梁振英已經成為北京的累贅,「中共做好了隨時拋棄梁振英的準備」。

《看中國》記者採訪對香港佔中非常關注的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梁振英做的事情非常荒唐,說一些很不負責任的話,但是最主要的是他是中共的木偶,隨時會被拋棄。「梁振英之所以提出了那些無理取鬧的建議,是因為中共在操控指揮著他,我認為中共也在做好了隨時拋棄梁振英的準備。對於香港特首來說,中共有能力有辦法換定一個特首。」

張健還表示,梁振英不僅是中共體制內的犧牲品,也是香港民眾的恥辱。「如果說香港的情況比較危急,中共將會拋棄梁振英,把所有的責任罪魁禍首就會放到梁振英身上。現在香港佔中問題仍沒有解決,並且更加激憤的話,梁振英下臺的可能性就會更大。」

長在香港的民眾大雄對《看中國》記者稱,梁振英提出的建議太荒唐了。「他提出的這些建議就是為了利益維護政權,這樣的國家還有希望嗎?」他表示,現在國際上都在找梁振英算賬,很多經濟上問題已經有很大漏洞了。

張健最後對香港佔中人士感慨萬分的說:「25年來香港人對中國民主的支持,造就了香港民主普世價值的一種追求,我為香港人自豪,香港人做的是全中國華人夢寐以求的事情,香港人正在改寫歷史,正在改寫中國民主進程的軌跡,所以我希望香港人能繼續堅持,身為我大陸同胞,我非常敬佩敬仰所有香港佔中的走向街頭的民眾,我為你們驕傲。從你們的身上,我看到了中國民主的希望和未來。」

大雄也為香港人的佔中活動非常支持和敬佩,大雄稱讚港人為了這一代而努力,更為下一代造就一個新的社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