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主派警告:若有人命傷亡,梁振英要負全責(圖)

發表:2014-10-20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0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已經進入第23天,昨日,26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署聲明,警告梁振英,「政府若真有誠意與學聯對話尋求出路,梁振英不要再運用語言偽術」,並強調,「若有任何人命傷亡,梁振英一定要負全責!」

在19日晚金鐘現場舉行的晚會上,泛民主派議員宣讀聲明,全文如下:

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聲明

雨傘運動持續了22天,打造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公民覺醒運動,顯示了港人爭取「真普選,無籂選」的決心,並引發了全球廣泛關注。覺醒了的港人就是香港未來的希望。運動亦逼使政府與學聯公開對話,即將於星期二(10月21日)展開,泛民呼籲政府及社會各界停止製造任何不利對話的條件。

泛民重申,政府若真有誠意與學聯對話尋求出路,梁振英不要再運用語言偽術,向示威者表示警方只是「移除障礙物」,實質客觀效果卻是清場,「一面對話,一面清場」。我們在此呼籲警方,在對話展開前必須放棄任何清場計畫,包括「移除障礙物」。

政治問題,政治解決。警方清場行動只會激發更多示威衝突,無助解決目前困局。警方不應該,亦無能力處理政治問題,警察不是我們的敵人,尤其不應令前線警務人員成為磨心,加深警民矛盾!政府不應倒果為因。連續兩晚旺角的警民衝突,根源是梁振英宣布對話後卻閃電清場,激發更多人上街,激起更大的民憤。

梁振英置市民安全於不顧,利用警方清場,轉移公眾視線,使他的歛財醜聞可避開公眾焦點。警察和市民都必須克制,否則梁振英奸計得逞。

警方連續兩晚出動警棍試圖驅趕示威者,示威者被警察用警棍由上至下擊打,令不少示威者頭破血流。示威者不是暴徒,手無寸鐵,只以雨傘遮擋,泛民認為警方使用警棍時應嚴格遵守使用守則。另外,過去數晚旺角街燈時有熄滅,令人懷疑警方是為清場而部署演練。泛民鄭重警告,若有任何人命傷亡,梁振英一定要負全責!

泛民促請政府高層及社會人士別再有意或無意以偏概全,借旺角暴力場面指責整個佔領運動失控、暴亂、「愛與和平」變為「恨與暴力」,完全無視絕大部分佔領人士一直恪守「和平抗爭」原則,十分不公平。

泛民再次呼籲警方及示威者皆必須保持克制,佔領人士繼續堅守陣地,貫徹「和平、非暴力抗爭」原則,任何民主運動必須得到民心支持才得以延續,雨傘運動不例外,不會一次過便達致圓滿結局,只有「和平」才能發揮最大而持久的力量,延續運動,迫使政府回應港人的真普選訴求。

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署

何俊仁 李卓人 塗謹申 梁耀忠
劉慧卿 馮檢基 李國麟 湯家驊
何秀蘭 張國柱 梁家傑 梁國雄
陳偉業 毛孟靜 胡志偉 範國威
莫乃光 陳志全 陳家洛 梁繼昌
郭家麒 郭榮鏗 張超雄 單仲偕
黃碧雲 葉建源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