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店忘關店門 上百隻螃蟹出逃(圖)

發表:2014-09-29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螃蟹「逃亡」,爬到了小區門口廣場上。報料人供圖

【看中國2014年09月29日訊】據《揚子晚報》消息,昨日清晨,南京鳳凰西街漫城小區門口的一家水產店,由於店員臨時外出忘記鎖門,店內泡沫箱內的百隻螃蟹竟然「疊羅漢」搭橋集體大逃亡,有的一直爬到了小區門口廣場上。

昨日清晨五六點左右,晨練市民張師傅途經鳳凰西街漫城小區門口廣場時,突然發現不遠處有很多螃蟹在地上橫行著。「螃蟹跑了、螃蟹跑了」一些路過市民聽見喊聲後,也開始跟著幫忙抓螃蟹。大約5分鐘後,一名男子匆匆跑來,連忙向幫忙抓螃蟹的市民道謝。原來他是不遠處雲鴻水產店的店員,凌晨店裡剛剛到貨一批陽澄湖大閘蟹,由於接連幾個電話,臨時有事出門竟然忘記鎖門,恰巧有幾隻泡沫箱打開,準備把螃蟹捆紮後分裝,由於走得急泡沫箱蓋子沒有蓋,很多還沒有捆好的螃蟹趁機跑了出來,順著店門一直往外爬,小區廣場上成了螃蟹們的「舞臺」。

很快,爬出店門的不少螃蟹被店員和市民捉住。而有的螃蟹躲在廣場停放的私家車底盤下面,似乎暫時很安全,大家都拿它們沒辦法。店員將螃蟹集中裝進了泡沫箱內,又從店內找出網兜,將躲在底盤下的螃蟹罩住,一隻只擒獲,一場螃蟹集體逃亡鬧劇這才結束。

店主聞訊趕來後,經過清點,大部分螃蟹基本上都已經被捉了回來。對於幫忙抓螃蟹的市民,店主當面忙不迭地道謝。水產店老闆稱,螃蟹有朝向光源移動的習性,還有「疊羅漢」的本領,剛剛店內工人一時疏忽,給了螃蟹出逃的機會,這些聰明的小傢伙順著亮光,一隻只踩在同伴們的肩膀上從泡沫箱裡爬了出來。由於大門又沒有關,很快就跑上了大街。這才發生開頭螃蟹大逃亡的一幕鬧劇。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