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駕駛F-16 阿聯酋首位女飛行員空襲伊斯蘭國(圖)

發表:2014-09-28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聯酋女機師曼蘇裡少校(Mariam Al Mansouri)

【看中國2014年09月28日訊】隨著庫德族「敢死隊」動員女兵抵抗「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派出女性飛行員,參與由美軍領導的、針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空襲行動。西方國家飛行員都對阿聯酋派女性參戰「感到意外」。

據外媒報導,女機師曼蘇裡少校(Mariam Al Mansouri)負責阿聯酋空襲「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的任務。她是阿聯酋第一名女性戰機飛行員。曼蘇裡少校不但參加空襲,而且「率領著一個空中戰機編隊」。她指揮F-16戰機中隊,率領美國、沙烏地阿拉伯、約旦、卡達和巴林的戰機執行空襲,轟炸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陣地。

阿聯酋駐美國大使在參加美國媒體的節目時,稱讚曼蘇裡是一位「訓練有素、資歷較深的有戰鬥力的飛行員」。

據CNN稱,今年上旬曾訪問過曼蘇利少校,她表示高中畢業後,就想要成為戰機飛官,但當時必須先等待法律允許女性擔任該職。她也強調,兩性在執行捍衛疆土任務時,其實毫無差異,並稱每個人都肩負保護國家的責任,當時機到來時,每個人都會投入作戰。

曼蘇裡少校今年35歲,出生於阿布札比,家中有8個兄弟姊妹,從高中畢業時成績平均93分,並就讀阿聯酋大學,主修英國文學,但她自幼就夢想成為空軍機師,畢業時,阿聯酋正招募第一批女機師。她告訴當地媒體,家人非常支持她的職業,但她必須克服對機師的性別刻板印象。2007年,她畢業於迪拜的哈利法•本•扎耶德空軍學院,是非常有經驗的F-16戰機飛行員。

美重點關注ISIS視頻中北美口音人士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Brien Comey, Jr.)9月25日表示,調查人員已查明「伊斯蘭國」公布的美國和英國人質遇害錄像中的劊子手身份。

「伊斯蘭國」公布的3段西方人質遇害視頻中,有一名身著黑衣、頭戴面罩、操英國口音的武裝分子站在人質旁邊。有分析師先前認為,3段視頻中的劊子手很可能是同一人,來自英國。

科米沒有證實或否認上述說法,只是證實美方已查明劊子手身份,但不會公布這個人是誰。

不過,一些調查人員認為,美國人質遇害的視頻經過後期剪輯,只是暗示人質遭這名劊子手殺害,卻不能百分之百排除由其他武裝人員代為行刑的可能。

科米還表示,調查人員目前擔心的是「伊斯蘭國」最近發布的另一段視頻中,有一名操北美口音的蒙面武裝人員出鏡並講話。

這段視頻「戰爭烈焰」本月早些時候發布,「毫無疑問,有一個說北美口音英語的人在那段視頻中,」科米說,「這是我們現階段的重要關注點。」

科米估計,「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境內有大約12名美國籍武裝人員,而曾經去過敘利亞、意欲參加極端組織的美國人超過100人。

科米說:「‘超過100人’是指那些已經去過並回來的人、企圖去卻被逮捕的人、已經去且仍然留在那裡的人。」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