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潮 看富人移民後都幹些什麼(圖)

發表:2014-09-2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富人移民海外以後都幹些什麼?買房、經商、打麻將、養狗……好山好水好寂寞,好煩好亂好熱鬧。這句戲言是在海外華人界用來總結國外和國內生活差異的。華人移民國外,無論年輕年老,有錢沒錢,孤獨這一關是注定難過的,只是程度高低而已。

如果沒有什麼大的經濟壓力的話,年輕移民者的普遍生活就是整天自己做飯,看碟,然後固定和幾個朋友到家裡聚聚,玩玩「三國殺」,打打遊戲機,養養貓狗。

移民的區域也有學問,也會帶來很不同的生活。在溫哥華、倫敦、洛杉磯、悉尼、墨爾本這些大城市的移民者,一般也過著大城市的生活,享受著這些非常成熟、具有悠久歷史的發達國家大城市。但中國富人移民後會做什麼呢?

一、買房 

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開始在海外購買房產,主要基於以下四點理由:其一,為子女留學作準備;其二,為全家移民做準備;其三,出於資產安全考慮;其四,投機炒房。

中國富人如今是澳洲房產的最大買家,從悉尼海港那些令人嘆為觀止的水岸豪宅,到郊區比較普通的一般住宅,中國買家就這樣將數千萬的資金砸向了澳洲的房市。如此一來不僅讓澳大利亞人買不起房子,而且還會造成嚴重的房地產泡沫。

中國新移民則堅信,買房保值升值,當國人痴迷於在海外進行的買房、炒房的投資熱時,海外的主流社會已經在臉上表現出了一絲絲的反感。而或許,就在不久的將來,他們會把這種不受歡迎的想法體現在政策的制定當中。

二讓孩子讀書

八成中國千萬富豪都把孩子送到國外讀書,「其中43%送到了美國,34%送到了英國……我在英國跟朋友說起來,他們都意外得不能相信。原因是在英國,不到10%,或者說只有5%的人可以出國留學」。

子女教育是海外投資的最主要目的,中國因子女教育而進行海外投資的高淨值人數高達50%。

即使是不舉家移民,更多的中國富裕家庭更願意讓孩子出國留學。近幾年來,出國留學還出現了低齡化的趨勢,很多家長開始考慮讓孩子從高中開始就到海外留學。還有一種移民是為了讓孩子曲線進入國內名校

「客戶不是為了移民,而是為了讓自己的孩子上清華、北大。」徐天明說,目前,移民加彭和帕勞的費用,一般在15萬到20萬元人民幣左右,「孩子在國內繼續讀書,大都能上復旦、清華、北大,因為中國大學都有吸引留學生的國際部,對外國人的要求總是低得多。」相應地,如果去美國讀高中,一年的花銷大約是35萬~40萬元人民幣,而讀本科一年要花費25萬~30萬元人民幣。

「中國小孩自製力弱,一個人出去後可能成了‘留學垃圾’。與其這樣,還不如移民到小國家,就當花20萬買個清華、北大的入學名額。」

三、扶貧

近十幾年,中國富人海外移民潮熱情不減,越來越多人通過技術移民或投資移民渠道獲取他國永久居民權或國籍。近日,國外媒體報導稱,數百位中國富人利用EB-5投資移民項目,為獲得綠卡向美國舊金山貧民社區投資,幫助當地脫貧。在過去的兩年,利用了不少EB-5投資移民項目中的中國資本,一共籌集了2億美元。

在未來的15年裡,舊金山造船廠項目將開發12000套住房、數百英畝公園、80萬平方英尺的零售店和310萬平方英尺的辦公、商業研究和發展場地。這一項目是由數百位有錢的中國投資者出資創建的,目標是讓當地社區脫貧。

而作為中國人投資的回報,這些中國富人希望能夠通過聯邦的EB-5投資移民項目取得美國綠卡。

據相關數據顯示,中國富人是美國近年來投資移民的主力軍。在2013年美國頒發的投資移民簽證中,中國人佔了四分之三以上,也就是說,每4位成功拿到美國投資移民簽證的人當中,就有3位是中國公民。

四、回國繼續做生意

對於有些富人來說,他們大部分在國外也就是游轉一圈,拿到身份或綠卡後,依然大部分選擇回國,這也是目前一些國外政府對華人投資移民不滿的原因。移走了身份和財富,移不走的是生意。「國內好賺錢。國外是去生活,說起投資賺大錢並不容易。」

很多人辦了手續,但真正還是在國內。「據我瞭解出去的上百人中,有80%都還是留在這邊,原因很簡單,這些人多數到了準備交班的時候,既然主要還是在國內,還要把經驗教給子女,所以自己沒有走,子女將來也不大會走」。

「很多朋友覺得移民就像拿個境外"戶口",到國外往返方便一點,有什麼問題在海外也有個落腳點。將來年紀大了,憑"戶口"能拿到福利待遇也很不錯。至於這種情況會不會越來越多,那就要看政策了,如果政策穩定,經濟發展又好,想留下都來不及,哪裡還會想走!」

五、曲線融資

移民也成為了曲線融資的一個捷徑。俏江南董事長張蘭為企業上市而移民島國是一個有力的佐證。像潤江南董事長張蘭移民,是個特例。不過要承認,中國的企業是享受不到外資企業的待遇的。所以,張蘭才要移民。

「由於法人代表國籍變更後,有望獲得稅收、用地、用工等政策便利,甚至融資渠道也更加多樣化。移民對企業主的誘惑力越來越大,尤其是在經濟下滑的時期,靠移民爭得一口喘息的機會顯得尤為重要。」在李志起看來,近年來,國內諸多民營企業家換國籍是為過冬造寒衣。

事實上,國內民營企業家移民的原因遠不止如此。有調查分析,當前企業家移民原因還包括:為了孩子擺脫應試教育重壓,為了獲得健康的生活環境與完善的社會保障,期待沒有因貧富差距導致「仇富心態」的氛圍……移民遠行所「期」也是中國當下所「缺」。

来源:搜狐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