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那些破不了的收藏記錄(組圖)

發表:2014-09-18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 一枚19世紀「一分洋紅」郵票,亮相紐約蘇富比拍會,引發了現場和線上藏家的激烈競奪,最終以950萬美元的高價成交!蘇富比創造了許多世界拍賣記錄,至今仍無人超越。每年蘇富比拍賣會上驚艷眼球的拍品層出不窮,我們一起回顧一下在蘇富比拍出的「天價」藏品。

《一分洋紅》郵票成交價950萬美元

擁有158年歷史,世界上最貴郵票「一分洋紅」(One-Cent Magenta),17日在紐約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上,以950萬美元落槌創下郵票拍賣記錄的新高!

這枚郵票的重大價值,在於英屬蓋亞那當時貼的是其宗主國英國的郵票。1856年,英屬蓋亞那當地的郵票短缺,新印刷的郵票還沒有從英國送到當地。因此只能在當地報紙印刷廠內,趕印了少量的面值1分洋紅色和面值4分藍色郵票。

據瞭解,這枚郵票還是英國統治蓋亞那時期,限量發行的同一版郵票中唯一保留至今的。而且郵票被剪去了四個角,四角形變成了八角形,是一張「殘疾」的珍貴郵票。

《明成化鬥彩雞缸杯》 成交價3600萬美元

2014年4月8日在香港拍賣會上,玫茵堂珍藏明成化鬥彩雞缸杯,以3600萬美元的成交價被中國上海一位收藏家奪得,刷新中國瓷器世界拍賣記錄。

這件酒器是明成化年間的鬥彩雞缸杯,以雞為主題紋飾故名「雞杯」。蘇富比拍賣行稱,買主是位中國大陸收藏家,此前中國瓷器拍賣記錄是2010年的乾隆花瓶,3240萬美元成交。

明成化鬥彩雞缸杯是成化瓷品,胎薄釉潤,嬌巧玲瓏,青花色淡平實,用筆柔和。與前期相較,前犟勁,後柔麗,各具風韻。而以青花描繪輪廓和諧套配各種釉上色彩,即所謂「鬥彩」。

以前均認為鬥彩始於成化,1984年在西藏日喀則薩迦寺發現明宣德鬥彩蓮塘碗一對,其後又於珠山遺址發掘同類瓷盤破片,宣德鬥彩終獲認定。

舊藏之天然翡翠珠項鏈 成交價2744萬美元

2014年4月7日,在香港蘇富比「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春季拍賣會上,來自傳奇名媛芭芭拉•赫頓(Barbara Hutton)舊藏之天然翡翠珠項鏈(The Hutton-Mdivani Necklace),以2億1,400萬港元/2,744萬美元天價成交,經7名投標者歷時20分鐘逾40口叫價之激烈競投後,由一名電話投標者奪得;刷新任何翡翠首飾世界拍賣記錄!

來自傳奇名媛及著名收藏家──芭芭拉•赫頓(Barbara Hutton,1912–1979)舊藏之天然翡翠珠項鏈上,27顆相信來自清末宮廷的翡翠玉珠來源顯赫,顆顆瑰麗非凡!項鏈本身輾轉流傳於西方上流社會,被譽為拍賣史上最貴重的翡翠飾品。

項鏈上的27顆「老坑」翡翠珠子相配絕倫,郁綠柔亮,直徑由19.20毫米至15.40毫米不等,顆顆碩大份量無與倫比,洋溢皇者氣派實為世間罕見之珍品!加上卡地亞(Cartier)鑲配的紅寶石鑲鑽鏈扣,充分體現了其逾百年來的擁有者之非凡身份和氣度。

《海灣聖詩》成交價1420萬美元

2013年11月26日,僅存的11部《海灣聖詩》(Bay Psalm Book)中的一本,在紐約蘇富比的拍賣會上,創造了一個新的印刷本世界拍賣記錄拍得1420萬美元,這部書也是美國的第一部印刷書籍。

美國的商人和慈善家戴維•魯賓斯坦(David Rubenstein)購買了這部書,他打算將此書借給美國的各圖書館讓,公眾也能夠看到它。

《海灣聖詩》最初印刷了1700本,但已知的現存數量僅有11本。1640年出版的這本書屬於波士頓舊南教堂所有,該教堂此前存有5本,不過另外3本存在它處,即美國國會圖書館、耶魯大學和布朗大學。

如今為了募集資金、增設教會事工、擴大該教堂的影響力,教徒們投票決定將剩下2本中的一本進行拍賣。

《銀色車禍》成交價1.054億美元

2013年11月13日,紐約蘇富比舉行了當代藝術晚拍,安迪•沃霍爾描繪車禍場景的作品《銀色車禍》(Silver Car Crash)競奪激烈!

在經過場內外買家的多輪競價後,最終以1億零5百餘萬美元的高價成交,這也打破了這位波普藝術家的個人拍賣記錄。這位波蘭後裔的波普藝術家,先前的最高拍賣記錄為7172萬美元。

《銀色車禍》是安迪•沃霍爾1963年「死亡」和「災禍」系列的一個部分也是其中的代表作。是四幅描繪車禍題材的雙鑲板畫作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件還保留在私人藏家手中的作品。

其餘三幅已被博物館館藏。這幅《銀色車禍(雙重災難)》曾流轉於眾多著名收藏家之間,如今,它被一位身份不明的歐洲藏家送拍。而將其以高價收入囊中的新買家身份並未透露。

全球最大顆橢圓形D色無瑕鑽石 成交價2735萬美元

2013年10月7日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三舉行「香港蘇富比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拍賣」。焦點拍品為拍賣史上最大D色無瑕鑽石——重達118.28卡拉,以2.12億港元落槌成交。

電話委託競得現場掌聲響起,歷史上最貴的鑽石誕生!這顆橢圓形巨鑽,不僅是拍賣史上最大顆D色無瑕鑽石,更是經GIA鑑定迄今,全球最大顆橢圓形D色無瑕鑽石。

克拉克鐮葉紋地毯 成交價3376.5萬美元

2013年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克拉克鐮葉紋地毯被一位匿名藏家以3376.5萬美元拍下。這條長8英尺9英吋、寬6英尺5英吋的純手工編織地毯,被譽為地毯編織史上最好的作品。

這條地毯由羊毛、棉花和絲綢共同織造。它曾被威廉•克拉克捐贈給華盛頓的柯可蘭畫廊。

蘇富比專家Mary Jo Otsea說:「這條克拉克鐮葉紋地毯,當你從100碼開外看它會覺得它很棒,而你越靠近越發現它格外迷人。一條地毯能拍出估價的3倍多,這是我30年職業生涯中的亮點。

《拿菸斗的男孩》成交價1.042億美元

隨著畢加索聲名鵲起,《拿菸斗的男孩》這幅畫在巴黎幾經轉手,2004年在倫敦舉行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1.0416億美元的天價被德國的猶太富商格奧爾格先生收藏,這個價位創造了世界名畫拍賣史的最高記錄。

索斯比拍賣行高級副總裁大衛•諾曼對這幅畫評價很高,認為它無論就作品重要性還是完好程度而言都屬少見,可以說是目前私人收藏中最好的作品。

諾曼說:「作品有著詩一般的意境,又是那樣奪人心魄,所有人都被它深深吸引。《拿菸斗的男孩》被評論家譽為:具有達芬奇《蒙娜麗莎》似的神秘,梵高《加歇醫生》似的憂鬱的唯美之作。

来源:中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