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會帶走罪行 93歲前納粹集中營警衛被指控(組圖)

發表:2014-09-17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斯卡•格勒寧(Oskar Groening)


身著納粹軍服的奧斯卡•格勒寧 

【看中國2014年0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9月15日,德國一位93歲的老翁被指控共謀謀殺罪,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曾在納粹奧斯威辛集中營(Nazis' Auschwitz death camp)擔任警衛,檢控方認為,他是30萬起謀殺案的從犯。


納粹奧斯威辛集中營(Nazis' Auschwitz death camp)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奧斯卡•格勒寧(Oskar Groening)被指控在1944年5月到6月間,在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幫助納粹謀殺無辜者。當時有42.5萬猶太人從匈牙利被帶到奧斯威辛集中營,至少有30萬人很快被毒氣殺害。

前納粹集中營警衛被指控 

檢控方表示,奧斯卡•格勒寧被指控,因為他在納粹奧斯威辛集中營的工作,涉及竊取受害人的財物,包括協助收集和計算這些受害人的財物。並將這些財產中的錢財轉發給柏林黨衛軍的主管機構。

漢諾威市(Hannover)國家檢察官在聲明中說,「他幫助納粹政權在經濟上受益,並支持系統的屠殺。」

奧斯卡•格勒寧的律師Hans Holtermann拒絕對指控發表評論。 

奧斯卡•格勒寧本人曾公開談論他作為一個警衛時,曾親眼目睹了可怕的暴行,但是他並沒有承認自己有任何罪行。 

2005年,他告訴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 Magazine),他回憶起「斜坡事件」時,當時聽到嬰兒的哭聲。 他說:「我看到另一名黨衛軍士兵抓住嬰兒的雙腿,在一輛卡車的鐵欄杆邊上撞擊嬰兒的頭,直到這名嬰兒沒有了聲息。」

伸張正義 德國追訴納粹集中營前警衛

2013年9月3日,位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路德維希堡市的「納粹戰爭罪行調查研究地方州司法中心機構」公布了一項針對49名奧斯維辛集中營前守衛的調查結果。根據這一調查結果,其中30名前守衛將面臨司法起訴。漢諾威市檢察官起訴的、住在漢諾威地區的奧斯卡•格勒寧,是這30名之一。

奧斯卡•格勒寧是漢諾威市調查的第四例,其中兩例已被擱置,因為一名犯罪嫌疑人被認為不適合受審,另一名在被調查時死亡。但Hans Holtermann證實,他的當事人健康狀況良好。

根據德國法律,托馬斯•瓦爾特(Thomas Walther)代表20個奧斯威辛集中營受害者及其家屬作為共同原告控告奧斯卡•格勒寧。他說:「這是他們最後的機會‘參與伸張正義’」。 

他告訴美聯社記者說:「許多共同原告是奧斯威辛集中營的最後倖存者。」

時間的流逝不會減少罪行

在納粹時期最大的死亡集中營奧斯維辛,納粹分子在1940~1945年間殺害了超過110萬人,其中絕大部分是猶太人或吉普賽人。很多人被關在毒氣室中毒死,也有人被射殺、餓死或死於醫學實驗。

而在這一時期,有7000多名黨衛隊成員曾在奧斯維辛集中營工作,其中僅有幾百人被起訴。一位德國司法官員曾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將數以千計曾幫助過納粹集中營的人繩之以法。

2009年,該機構推動對納粹集中營前警衛約翰•德米揚魯克(John Demjanjuk)的審判。2011年,法院宣判德米揚魯克在納粹佔領的波蘭索比堡集中營謀殺2.8萬名猶太人罪名成立,並判處其5年徒刑。2012年,當時年過90的德米揚魯克在上訴期間去世。

法官裁定,儘管沒有確鑿證據表明他曾直接參與殺害行動,但他在集中營工作就構成了謀殺罪。而此前,德國法院只考慮個人被指控犯下暴行的情況。這一案件直接促進了對奧斯維辛集中營前警衛的調查。

專門調查納粹戰爭罪犯、有「納粹獵手」之稱的國際猶太人權組織西蒙•維森塔爾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耶路撒冷分支的主管埃弗萊姆•祖洛夫說,「時間的流逝不會減少罪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