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密切關注中國房市降溫(組圖)

發表:2014-09-1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望京的一棟公寓樓(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4年09月12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長期火熱的房地產市場降溫引起國際關注。世界金融新聞網站centralbanking.com,在9月2日報導說,澳大利亞儲備銀行表示,中國正在冷卻的房地產市場有可能危及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目標,而這一觀點也得到美國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兩位經濟學家的認同。他們認為,中國的房地產市場的未來可能不像很多中國人以為的那樣光明。

今年7月,中國70個主要城市的房價下降0.9%,而在今年6月的時候已經下降了0.5%。在過去的10年裡,中國的房價提高了5倍。北京、上海、廣州等中國大城市的房價更是直逼甚至趕超世界發達國家大城市,中國普通年輕工薪階層的收入往往只是發達國家工薪階層的零頭。近來中國國內外的觀察家大量談論的是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泡沫是否會破裂?是否正在破裂?破裂之後對中國經濟乃至世界經濟會有什麼影響?鑒於中國經濟與世界經濟已經緊密聯繫在一起,國際間的觀察家們也抱著不安的心情關注中國的房地產市場的走向。一些分析人士說,從各種指標來看,中國的房地產市場泡沫比美國當年的泡沫還大。


北京近年來新建大樓(美國之音)

美國房地產市場泡沫在2008年破滅給美國帶來經濟危機,並給世界經濟造成了連鎖反應。美國和歐洲經濟目前依然在同那場危機所引發的各種後果搏鬥。美國財經有線電視衛星新聞臺CNBC在8月31日發表的報導說,中國的房地產市場的重要性不可低估,因為房地產市場與銀行和建築業有直接的關係。房地產市場佔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的15%,在整個國民經濟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與此同時,銅期貨價格在星期三走低。國際金融新聞網站investing.com在9月3日報導說,這顯示出投資者繼續擔心中國經濟健康,導致他們沒有多少胃口收購跟經濟增長有關聯的物資。

責任編輯:李觀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