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下架的黑心食品哪裡去了?(組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14-09-11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1日訊】黑心食品大鬧臺灣,最先是中國進口的三聚氰胺,然後是「土產」的毒澱粉、棉籽油,一直到現在的「地溝油」等等。雖然是「土產」,卻帶有鮮明的「中國特色」,正是馬英九總統向中國開放,意識形態也「中國化」的結果。司法機關對這些黑心人士的放縱,勢將加速「中國化」。「國之將亡,必有妖孽。」黑心食品的氾濫,馬團隊相關部門的縱容或無所作為,正是這個「妖孽」。

言歸正傳。警方在第一天於工廠內查封129公噸、3230桶,另有683公噸已出廠,換算約有45000多桶餿水油已流入市面。

這次發現餿水油,各個「中毒箭」被點名的商家,或者「自我審查」發現中毒的商家,都在第一時間表示已經將這些黑心食品下架。被點名中毒的已經有幾百家之多。那個683公噸已經出廠的地溝油,有些遲到肚子裡了,有些還沒有加工,但是已經加工成為食品還在架上的,其重量肯定已經大大超過683公噸,因為1公噸地溝油,可以做出多少麵包,我不是專家,但是憑常識也知道那個重量不知道有多少多少倍。還有味全那12款熱門豬肉鬆及肉醬,還有維力的速食麵,那是多少罐、多少盒?味全是再犯,怎麼會這樣?顯然懲罰不夠,不足以吸取教訓。

怎樣清除這些「垃圾」,已經是巨大的工程,當然也要花不少錢。就從過去的黑心食品的最終處理情況來看,就沒有見過媒體追蹤報導,也沒有見過政府有進一步的措施與監察,似乎下架了就萬事大吉。這些「食品」可以像廚余那樣餵豬吃嗎?不可以,因為豬也會中毒,甚至再被人遲到肚子裡。丟到河川、大海?那這些油不是製造污染嗎?總之,它們哪裡去了,是個謎。也許,最方便的是改頭換面,再吃到人的肚子裡。經過2300萬臺灣民眾「分享」,就神不知、鬼不覺的在天地間消失了,衛星拍不到,監聽聽不出,是最安全的辦法,也避免廠商有所損失。

當年的鴉片戰爭,即使鴉片像黑金那樣寶貴,林則徐還有一場虎門燒煙的壯觀表演,如今這些黑心食品,體積不知比那鴉片大多少萬倍,如果再無聲無息的消失,那是不是政府的責任?枉為那些檢調人員的苦心偵破,也必然讓黑心食品的問題長遠發展下去。尤其連罰款都被大大減少,只是因為有馬英九的大姐馬以南,以及不肖官員為這些奸商加持,然後就以政府體恤這些企業家為名從寬處理?

我們必須翻查過去下架的黑心食品哪裡去了,然後監督這次下架的黑心食品的處理。不但衛生署責無旁貸,不得漠視民眾的生命健康;環保署也應該跟進,不讓它污染臺灣大地。如果有可能的話,這些下架食品應該全部「上繳」給政府處理,避免廠商做手腳,至於政府的處理費用,除了一些業務開支之外,也根據數量向有關廠商徵收「處理費」。

食品安全算不算「國安」?連香港、澳門都被害慘了,馬英九這個「香港人」,別投共害慘香港的「一國兩制」後,還要害到香港人的身體健康。

政府官員不應該自己吃進口油而不理小老百姓的健康死活,司法也不應該因為廠商住在帝寶而給予寬免保護。在黑心食品面前,小民成為待宰的羔羊,因此期盼媒體發揮第四公權力的作用追查這些毒品的最終下落。否則這樣下去,與其大家中毒致死,不如奮力一搏,把那些奸商與貪官、昏官都拉下馬來。

自己生命自己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