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深海傳怪聲 科學家不解(圖)

發表:2014-09-06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學家1991年在太平洋中監測到一種奇怪的聲音訊號「向上彎曲」(Upsweep),迄今仍不知其成因為何。圖為此聲音源頭的可能位置:37°34'S/139°23'W。(圖片來源:Google地圖擷圖)

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OAA)20多年前利用在太平洋底架設的儀器監測到奇怪的聲音訊號,這些聲音似乎是遍佈在深海中,甚至可以傳到5千公里遠的地方,讓人懷疑是不是有什麼未知的生物,或不瞭解的地質變動存在這片海洋中。目前科學家仍不瞭解這種怪聲的成因為何。

1991年,科學家在太平洋中測到一種從前沒有聽過的聲音,不斷重複短暫上升的音調,聽起來像救護車的聲音,又像生物發出的哭聲,所以稱其為「向上彎曲」(Upsweep)。

這種聲因會隨著季節的轉換改變強弱,在春秋兩季達到高峰。更讓人不解的是,聲音的範圍大到在太平洋的兩端都可以測得,而且海中強度的分布也很一致,所以推測不可能是鯨魚或其他大型海洋生物發出的。

有科學家在1996年提出假設說,這可能是特殊的火山活動造成的,當海水接觸到大片火山熔岩時就會發出這種聲音。以地震儀追蹤聲音來源的方向,發現聲音來自遙遠的南太平洋,他們聲稱這可能和這個區域的火山活動有關。

而NOAA的聲音監測計畫主持人福斯(Christopher Fox)則提出另外的推測,他認為海水的流動可能也會像風一樣發出聲音。無論如何,真實的原因仍不清楚。

其實除了「向上彎曲」以外,NOAA在海中還測過許多神秘聲音,如:「雜音」(The Bloop)、「減速」(Slow Down)、「口哨」(Whistle)等聲音,其中以「雜音」最為人們所知。這種聲音聽起來就像海洋動物的聲音,也因為偵測到聲音的地點和科幻小說描寫的海底城市相近,所以有人戲稱這是小說中半章魚怪物發出的聲音。

總之,在真正的謎底揭曉前,人們還是會不斷地對這些神秘的聲音感到興趣,猜想究竟是什麼樣奇特的現象造成的,或是真的有人們尚未發現的海洋生物,畢竟仍有95%的海洋沒有被人們探索,發現新事物的可能性永遠存在。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