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歡離合中學會愛與奉獻 奧黛麗赫本的璀璨人生(組圖)

發表:2014-09-05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心中永遠的經典、已回到天堂的「人間天使」──奧黛麗赫本,你對於她的名字一定不陌生,但對於這位傳奇影后的幕前幕後小祕密,你又瞭解多少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回顧赫本的經典事跡,並細細品味她無私奉獻的63年人生。

出身貴族卻逃不過戰火摧殘

奧黛麗赫本的媽媽擁有荷蘭貴族血統,然而這樣的背景卻讓他們在二戰時惹上麻煩──由於被懷疑是猶太血統後裔,讓家族財產通通被沒收,赫本的舅舅甚至被處決。母女倆只能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貧苦日子,而赫本之所以身材如此瘦削,是因為戰火讓她從小發育不良所致。所以千萬別以為她人生一帆風順,她可是苦過的!

父親是她永遠的遺憾


(圖為赫本與她收養的小鹿「依比」)

身為一代女星,赫本的明星光環背後卻有一道無法抹去的陰影。赫本的父親信奉法西斯主義,在她6歲那年離開家,從此斷了音訊,雖然長大後有聯繫上,但卻不歡而散。提到父親,赫本表示「父親是她人生最大的創傷」;然而這樣的痛苦卻沒有使她在中不敢付出,只是她相信人總會離開。

羅馬永遠的情人

赫本一生演過相當多電影,但真正讓她大紅大紫、躋身家喻戶曉明星之列的原因,非《羅馬假期》莫屬,她在戲中活靈活現的俏麗表現,除了讓她抱走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項之外,也奠定了她一代影后的基礎。

但赫本的成功,其實是牢固的實力加上貴人提拔所致──當年要不是《羅馬假期》男主角葛雷哥萊畢克極力替她爭取,讓奧黛麗赫本的臉和名字加進海報當中,或許赫本就不會被這麼多人看見了。而你可能會問,當年葛雷哥萊畢克明明比赫本紅,他為什麼這麼做?其實只是純粹因為,他被赫本亮眼的表現感動,甚至說出「如果奧黛麗赫本的名字沒列在我前面,我就是傻子」的言論。

經典時尚佳人

而奧黛麗赫本的經典之處可不僅止於電影表現,她獨到的時尚品味與優雅的氣質,也讓她成為許多女孩心目中的fashion icon,特別是這顆「赫本頭」,借由《羅馬假期》大紅大紫,讓很多女生指名效仿。

不過,許多女生會將「赫本頭」誤認為是《第凡內早餐》當中的包頭造型,雖然都是赫本的髮型,但這個名稱最早是因赫本在《羅馬假期》中剪的短髮造型而起。當然,赫本為人爭相模仿的不只是髮型,她的招牌眼妝和眉妝,以及年輕時愛穿的大衣,什麼時候看都是classic!

放下自己,成全別人

除了螢光幕前的表現,赫本最為人歌頌的,還是她作為一名公眾人物,對這個世界貢獻的影響力。她在1980年代成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實地走訪第三世界,替弱勢孩童發聲。或許是因為她童年時期也過過苦日子、瞭解飢餓的可怕,也或許是她認為「一個人有兩隻手,一隻用來幫助自己,一隻用來幫助別人。」但不管原因為何,赫本仍用她的愛心照亮了需要幫助的人們,而這也讓她1988年榮獲奧斯卡人道獎。

她就是經典代名詞

在赫本晚年時期,由於罹患癌症而相當虛弱,而就連著名的德蕾莎修女也「為她瘋狂」,號召大批修女替赫本禱告,祈禱她能夠康復。然而天使最終回到屬於她的地方,於1993年病逝瑞士。

不過赫本的過世,並沒有影響後世對她的評價,作為一位傳奇明星、永遠的時尚指標與人道關懷人士,她直到今天都被我們懷念著,就連聯合國也在紐約總部為她立像,命名為「奧黛麗精神」──儘管她根本不是美國公民。

這位美麗天使不遺餘力地放下自己、為他人奔走,奧黛麗赫本之所以為經典,並不只單靠美麗的外表,她獨樹一格的螢幕魅力、燦爛人間的愛心,都讓我們追憶著。

来源:妞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