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外有大戲 吳儀賈慶林賀國強一同看戲(圖)

發表:2014-08-26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慶林

【看中國2014年08月26日訊】習近平在拿下週永康、徐才厚這兩個江系「武班底」最重要的成員後,江系其他要員將面臨怎樣的處置就成為外界輿論關注的焦點之一。近日,曾經帶有濃厚江系色彩的中共全國政協原主席賈慶林,在中共元老紛紛露面為習壓陣的敏感時期,再次露面與賀國強一同看戲,釋放出諸多耐人尋味的信息。

陸媒報賈慶林、賀國強一同露面看戲

據大陸官媒《福建日報》報導,8月24日晚,由中共文化部、國家海洋局、福建省政府主辦,中共福建省文化廳、文化部藝術司、國家海洋局宣傳教育中心承辦,福建省歌舞劇院創排的大型舞劇《絲海夢尋》在國家大劇院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全國政協原主席賈慶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紀委原書記賀國強應邀出席觀看。

報導稱,除此之外,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中央政治局原委員、國務院原副總理吳儀,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張克輝等人也一同觀看了演出。

賈慶林7月現身秦皇島「回應」 被抓傳言

據瞭解,這是賈慶林今年以來第二次在公眾場合露面。

此前,大陸享房網總裁兼資深記者程凌虛,於7月11日在微博發布消息指,中共當局週四(10日)凌晨,動用38軍500人,秘密抓捕了中共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並將其異地關押在呼和浩特巿。其後,有署名「南都校尉」的微博博主發文指,賈慶林被秘密羈押地點是呼倫貝爾。此消息很快傳遍各大網路,引起大量網友圍觀。

7月16日,網友「吳洪波」突然在騰訊微博上發文稱:今天上午在秦皇島長壽山景區遇到賈慶林,和藹可親的河北老鄉。微博同時配有賈慶林在上述景區遊覽的照片,照片中賈慶林做半休閑打扮,駐足聽相關人員講解,表情看上去較為放鬆。當時坊間普遍認為,賈的現身是闢謠之舉。

網曝賈慶林隨從並非「身邊人」

賈慶林一向被視為江派大員,外界甚至有曾(慶紅)、李(長春)、周(永康)、賈(慶林)「新四人幫」之說,可見其在江系中的地位。值得注意的是,賈慶林秦皇島的現身之舉,並未讓關於他的種種傳聞終止,針對其「闢謠」內幕,有知情人士在網路爆料稱,賈慶林被控制是真,「露面」是其願意配合的表現,目的是穩住一些蠢蠢欲動的勢力,其隨從並非真正賈身邊的人。

賀國強吳儀等同時露面釋強烈信號

據媒體的報導,與賈慶林一同觀看演出的,有數位重量級高官,包括原政治局常委賀國強、原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吳儀、現任副總理劉延東及中宣部長劉奇葆等。有海外觀察指出,這些人在體制內儘管分屬不同的派系,但都有一個共同點:在倒薄中都出力不小。

賀國強與薄熙來早有過節。賀曾於1999年至2002年擔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主政重慶後,大搞「唱紅打黑」,將賀心腹舊部前公安局副局長文強列入「打黑」名單之中,稱其為 「黑社會頭號保護傘」。傳聞賀國強曾與薄熙來私下協商,希望判處文強死緩留其一命。但文強最終被執行注射死刑,這讓賀國強極為惱怒。

據《法廣》報導,王立軍事件爆發後,薄熙來於4月9日被送往中南海約談,當時代表中央宣布對其雙規決定的人,就是賀國強。

吳儀一直是薄熙來的死對頭。早在商務部任職期間,吳儀對薄熙來的驕橫跋扈就非常不滿。薄熙來一直圖謀晉升副總理一職,但溫家寶認為薄熙來因迫害法輪功已在海外澳、美、英、西、加等多國被起訴,其負面國際形象不利於擔任任何更高級職位。吳儀對此極為支持,多次強調薄熙來讓中國「太丟臉」,是「國恥」。為狙擊薄熙來,吳儀甚至不惜「裸退」以換取薄熙來被下放重慶。

劉奇葆曾當過萬里的秘書,後來又在團中央工作過,與胡錦濤關係很好。據傳劉出任中宣部就是由胡錦濤欽點,原因是劉在王立軍、薄熙來事件中,一開始就站隊明確,特別是嚴令成都警方擋住了重慶警車對美國領事館的衝擊,避免了一次重大的外交事故,為中南海立下大功,也成為倒薄極為關鍵的一環。

劉延東是太子黨成員,但卻通常被認為是團派人物。1982年劉延東進入團中央,成為胡錦濤的助手,這是她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人事調動。現任副總理李克強和中組部部長李源潮等當前政要則於次年進入團中央。劉延東在團中央工作了9年,比胡錦濤時間還長。正是基於此,一直有報導稱,劉是胡錦濤的親信。

至於這群人中最受關注的賈慶林,雖與江系關係極深,但在倒薄中卻出人意料態度堅決。

薄熙來落馬以後,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對薄熙來毫不留情、痛下殺手的除了一直對重慶「唱紅」、搞文革那一套反感和厭惡的總理溫家寶,另一個就是賈慶林。

消息稱,賈慶林的積極態度出乎不少人的意料。原因是從福建起,賈慶林就關照、栽培過習近平,賈也一直把習近平接班視為自己政治力量的延伸,見不得有人攪局。

資料顯示,習近平和賈慶林二人都是1985年到福建任職,當時習是廈門市委常委、副市長,賈慶林是福建省委常委、副書記,賈是習的頂頭上司。

聯手倒薄再倒江?

自中共已退元老胡錦濤、朱鎔基、李鵬、李瑞環、萬里等人相繼「露面」後,中共政壇似乎正在掀起起新一輪「露面潮」。海外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指出,賈慶林等人集體露面,傳遞出不少敏感信息:

其一,賈慶林極可能已經倒戈,以如此方式出頭露面,不僅是表明自己平安無事,更是公開站隊表態,這與前一次獨自在秦皇島的露面性質決然不同。

其二,以賈慶林涉江系如此之深,只要在重大「政治問題」上站隊正確並有配合立功表現,仍然可以成功切割,這等於是以「現身說法」的方式告誡江系餘黨,習近平並非斬草除根、趕盡殺絕之輩,出路一直有,只是看自己的選擇。

其三,露面諸人之中,賀國強與李鵬實有門生之誼,劉延東是胡錦濤親信,劉奇葆被官媒直言「深受萬里影響」,吳儀更不用說,在江系利用「反日遊行」大肆打砸搶竭力造亂之際,與李瑞環一同高調露面為習近平壓陣。

唐靖遠表示,薄熙來——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是江系血債幫最為關鍵的軸心,倒薄就是倒周,倒周既是倒江,這根軸心早已死死焊接在一起,根本不可能切割開。從這個角度看,賈慶林最終能夠成功倒戈,應該是在「倒薄」這個環節找到了雙方的共同點。從胡、朱、李、萬等人率先「露面」壓陣,到賀、劉、吳、賈等人群起呼應,一個「倒江」的聯盟已經呼之欲出。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