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人道危機 聯合國升最高緊急水平(圖)

發表:2014-08-15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5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福克斯新聞報導,8月13日,聯合國宣布,目前的伊拉克人道主義危機升至最高緊急水平。週四,伊拉克政府軍和遜尼派武裝分子在巴格達以西的衝突中,已造成至少四個孩子喪生。

週三,聯合國宣布伊拉克人道危機為「三級應急」,即最高級別緊急情況。針對這一局勢,聯合國將馬上為流離失所的難民提供更多的食物、資金和其他物資,以確保更有效地應對被迫流離失所人群的人道主義需求。

聯合國特別官員代表馬拉登諾夫(Nickolay Mladenov)稱, 「目前的人道主義災難十分複雜」。

安理會還表示,支持伊拉克新總理的提名,並希望他能迅速組建一個「包容的政府」,以對付叛亂威脅,這是自2011年美國撤軍後,伊拉克出現的最嚴重的危機。

各國繼續為伊拉克難民提供幫助

最近幾週,「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the Levant,簡稱ISIL)極端組織武裝分子在伊拉克北部攻城略地,讓信仰基督教的少數派人和少數民族雅茲迪(Yazidi)宗教社區被迫逃難,其中,數千雅茲迪人逃離投靠到偏遠的辛賈爾山脈和沙漠地帶。

美國、英國和伊拉克政府的飛機已經分別為山中難民投下共超過10萬份餐食、2萬7千加侖的食水以及急救物資。同時,最近幾天,從鄰國敘利亞來的庫爾德人與ISIL武裝分子作戰,通過山邊的走廊幫助45,000人逃脫。

星期四,兩名美國官員告訴美聯社記者,大約還有4500人仍然被ISIL武裝分子圍困在山上,其中近一半是牧民。這2名官員不願透露姓名,因為他們沒有被授權公開發言。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海軍少將約翰•柯比(John Kirby)週三晚表示,留在山上的人數比預計的少,因為我們空投了水和食物,他們的條件比以前好。」柯比說,根據初步評估,「疏散任務不太可能。」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Chuck Hagel)稱,美軍向ISIL武裝分子的陣地進行了6天空襲後,已經成功協助大批難民逃離山區。 

法國表示將向伊拉克的庫爾德人提供武器裝備,美國也向他們了提供軍事援助。

英國則承諾,將加入對流離失所平民的救援工作。首相卡麥隆週四走訪了存放援助伊拉克物資的倉庫。

聯合國方面表示,將繼續向逃離辛加爾山的難民與其他40萬伊拉克人提供援助。據聯合國稱,已經有4.5萬名難民逃離。在與庫爾德人與ISIL極端組織武裝分子交戰地區,各國正在為難民提供食物等物資援助。

巴格達附近衝突 4孩子喪生

自6月叛亂分子佔據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以來,已經有150萬人流離失所。

週四在巴格達西部40英里城市費盧傑的戰鬥中,「有4名孩子、一名婦女、以及10名戰士喪生。」 費盧傑醫院主管Ahmed Shami說。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僅補充道,另有4名兒童、一名婦女受傷。

自今年1月,伊斯蘭囯佔領費盧傑以來,那裡的局勢很不明朗。而自伊拉克總統任命阿巴迪擔任總理,讓馬利基下臺以來,巴格達一直處於政局動盪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