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王岐山一句強硬講話 「怕誰?!」

發表:2014-08-07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7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天下公言文化傳媒研究員、《中國改革》雜誌社原社長、政評人士李偉東近日在紐約的一個時政討論會上,就周永康案後續的各種問題發表了分析和評論。

在談及習近平陣營反腐打虎力度大,會不會危及自身安全的問題時,李偉東提到有關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一個傳聞。王岐山說:「有人說知識份子打不過流氓,我們知青過來的人就是流氓,怕誰?!」

近期,習近平在6月26日政治局會議上就反腐講話流出。習近平稱,「反腐不設名額,有多少捉多少」,「有人威脅說要我們走著瞧,我要正告他們,誰怕誰!」「中央對各地反腐,不因領導人過去工作過的地方而不同」;並點名上海、福建、浙江三地。

習王都曾是知青 關係密切

文化大革命運動期間,毛澤東發起了「知識青年到農村去」,接受所謂再教育的運動,致使約1千6百萬青年被迫下放到邊遠的農村當農民(知青)。其中就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

1969年初,畢業於北京35中的王岐山,隨兩萬多名北京青年來到陝西延安插隊落戶,那年他21歲。同年,習近平從北京到陝北的延川縣插隊落戶。據說,王岐山與習近平從70年代的知青起就開始交往,習近平從北京回延川時,曾路過王岐山插隊的地方借宿並同蓋過一床被子。從那時起兩人就關係密切,又同屬於太子黨。習近平是中共元老習仲勛之子,王岐山則是另一位中共元老姚依林的女婿。

外界視王岐山為習近平的「清道夫」

自中共18大以來,隨著習江斗的不斷加劇,王岐山掌控下的中紀委配合習近平「打虎」,至今已打下逾40名省部級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是江澤民集團的心腹馬仔,包括正國級高官、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兩名副國級的高官、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與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

有港媒曾分析王岐山不懼江派權勢,敢打大老虎三大原因。首先,王岐山屬於太子黨,後臺很硬。其次,王岐山無兒無女,不用貪污受賄留後路,不怕被人打擊報復,故其反腐無後顧之憂。第三,王岐山的反腐做法佔據了所謂「道德制高點」,江派害怕揹負「反黨」罪名,不敢公開反對。


據悉,江澤民、周永康等對王岐山恨之入骨,不斷發起攻擊、甚至多次暗殺。中共內控資料顯示,去年9月至今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紀委、地方省紀委一線人員被暗殺或失蹤,30多名檢察官員被暗殺或失蹤。而王岐山自上任中紀委書記以來也先後四次遭到暗殺。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