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周永康是中共派系鬥爭的一個戰役

作者:伍凡 發表:2014-08-05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5日訊】審查周永康是中共派系鬥爭的整個鏈條中的一個環節

我是把周永康被審查這件事情放在中共派系鬥爭的整個鏈條中的一個環節,這樣來看。7月29號中共中央宣布,將周永康送交中紀委立案審查,而事實上週永康的案子,在去年也就是薄熙來案子10月份結束之前,據說是經過北戴河會議批准通過給他立案調查了。那時候是立案調查,現在是立案審查,調查了一年多發現他有很多很多問題,需要去進一步審查,最後定案給他定罪。

過去10幾年來,中共高層出現了胡溫派也就是團派、江曾派上海幫之間的激烈的鬥爭,發生了一系列的鬥爭。中共高層為了迎接18大,用海選的方法把習近平推出來,讓他接任做為18大的總書記。習近平之後就靠攏了團派,但是薄熙來靠近了上海幫,就形成了胡溫習是一派、江曾周薄為另外一派,在中共高層鬥得不亦樂乎。到了2010年到2012年期間,他們這兩派鬥爭的目標,就圍繞著爭奪中共18大最高領導人的位子,從那個時候就開始一系列的鬥爭。

2012年1月,王立軍為了逃避薄熙來對他的迫害,就帶著中共的秘密資料,進入了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王立軍把薄熙來、周永康聯盟要陰謀發動政變的計畫交給了美國政府。後來美國的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把這個消息曝光了。王立軍移交給美國領事館材料裡邊,就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要整垮和廢掉將在18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畫。

之後美國副總統拜登就把薄熙來、周永康政變計畫的鐵證,轉交給了習近平。所以王立軍引出來的「薄周聯盟政變」,是這一次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首要原因。至於其他的貪污腐敗等等,再加上迫害法輪功,迫害大批的維權人士、藏人啊,維人啊,這些在我看來都是第二個原因。

周薄篡權奪位成功後的組閣名單

周永康被軟禁之後,他的家被抄了。中紀委的專案組在他家裡的文書材料當中和周永康私人的財物當中,發現了一個名單,上面就是周永康、薄熙來篡權奪位成功之後,他要用的一批黨政官員,包括軍官,給他們成立一個由薄熙來帶領的組閣名單。而這份名單就成了這次政治定性上的關鍵證據了。而在薄熙來組閣名單中的那些大員們,相當一部分這次也被抓了,也就是在審查周永康的過程中間,秘書幫、四川幫、石油幫、政法委幫等等這批人,其中一部分人在裡面組閣的,準備要組閣的也被抓。

薄熙來準備在篡權奪位之後要做國家主席、黨總書記、軍委主席,而原來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要當國務院副總理,江蘇省省委書記羅知軍當公安部長,河北省省委書記周本順當最高法院院長。有幾個極左派的知識份子,他們也列在名單裡頭,專門罵人的北大教授孔慶東要當教育部長,司馬南,極左派的要當中宣部部長,甚至於專門演戲的趙本山也當文化部長。

所以這是審查周永康最主要的因素。可是對外來講,到現在為止,中共沒有把這些事情做為第一個要審查他的對外公布的原因,而是把他當做貪污腐敗、玩女人等等,甚至於把鎮壓法輪功、鎮壓維權人士這些都撇在一邊。這樣做目的是什麼?是把共產黨內部最醜陋、最見不得人的一些骯髒秘密的東西掩蓋起來,而用反腐敗的名義來修理周永康。

這一系列的過程中間,我把它分成幾個戰役,王立軍處理了,這可謂第一個戰役,叫做前哨戰;薄熙來後來被處理了,被判無期徒刑,我認為是第二個戰役,是一個外圍戰;好了,現在要審查周永康,最終要處理,那就第三個戰役,我把它叫做攻堅戰。那麼這個鬥爭要放在哪裡呢?就放在整個兩大派系鬥爭這一系列裡頭。

那麼現在可以看到了,周永康被審查的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要發動政變。貪污、其它等等罪行的,是第二個原因。自從周永康去年被收押之後,或叫做雙規之後,差不多有3百多名周永康的親友、家族、親信,都已經被雙規、或者審查、或者拘留了。

周永康家族的貪污是中共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一個貪污案

那麼根據英國的路透社透露,中共對外所宣布的,周永康的貪污是中共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一個貪污案。他貪污有1千億的人民幣,將近155億美金。那麼這個貪污是家族性的,他、他老婆、他兒子、媳婦、親家(兒子的岳父岳母)統統在內,組成的一個大的貪污集團。

那麼在這個過程中間,因為是牽涉到了派系鬥爭,所以跟這個派系各方的利益牽涉得非常緊密。而這場鬥爭又牽涉到江澤民,也牽涉到胡錦濤。所以呢,路透社最近有一個消息透露,這一次習近平最終把周永康拿下來,是經過了胡錦濤和江澤民和習近平達成協議的。如果沒這個協議的話,習近平還動不了他。因為,周永康所有的事實是跑不掉了,已經在中央政治局裡頭,中央政治局常委都看過了,大家覺得不處理是不行啦。

那麼你江澤民再要保你這個老部下,因為周永康是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這30多年來一直把他提拔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他又是江派系的頭頭裡邊的一個大干將,所以這場鬥爭就非常激烈了,這已經到了兩個派系最高峰的鬥爭。那麼他下一步該怎麼走呢?

下一步首先是要定周永康的罪,怎麼定法?你要把他所有的罪拿出來,那共產黨根本見不得人了,所有的壞事共產黨幹盡了。因為他是最高領導人之一、九個常委之一嘛,所以只能把最引起老百姓不滿意的貪污那部分、腐化那部分、玩女人的部分,把它大肆地公布宣揚,其它東西統統要掩蓋起來,為了是要保護共產黨不要出大醜。

那麼習近平在這兩個大派系鬥爭中間推動了反腐敗鬥爭,反腐敗鬥爭的主要目標之一,就要維護這個紅色江山,保護共產黨政權不要倒,這個在共產黨兩個派系之間已達成共識,否則這個船沉了大家都沒戲唱了。那麼在這個前提下,首先你要反腐但是又不能把所有的東西都亮相,所以他夾在這中間、在走鋼絲。

現在周永康這個大老虎出來之後,也就是在第二天、第三天吧,人民網(人民日報的一個網站),它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叫作「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這文章一出來以後,國內所有的網站,中共的網站都給轉貼了,但是很快又把它刪掉了。那你們可以想想,到底是句號還是逗號啊,要不要再往下打?所以這文章就給人們一個觀察點,就說下步你僅僅只是打到周永康為止嗎?那麼這個派系鬥爭要不要再鬥爭下去啊,這個派系鬥爭還沒結束啊。

中共歷史上派系鬥爭是最終你死我活才罷休

根據共產黨的歷史,任何一場派系鬥爭,沒有說中途就停掉了,不可能的。所以從派系鬥爭的角度來講,這場鬥爭還會打下去,但問題看你怎麼打,一直打到派系中的另外一派不存在了,這從老毛共產黨內部鬥爭下來一貫如此。從這個思路出發,我們看看現在人們已經在問了,下面會不會打到更高一層啊?打到江澤民、曾慶紅啊?人們在問這個。

可是這個評論說不是句號,僅僅是個逗號。據說這個話還是習近平最近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講話的原話,反腐到現在不是句號,周永康出來不是句號。那為什麼一出來又把它拿掉了呢?那麼看來這場鬥爭這樣下去,還不是那麼簡單。所以我想,如果習近平要再打下去,我們看看現在他的力量如何?現在我們可以看到,習、胡、溫這一派已經佔了上風了,到目前他已經佔了上風,已經佔了主導的地位了。江、曾、薄、周這4個人中,2個人已經倒掉了,半壁江山垮掉了,所以江澤民的勢力大衰,不是有心無力就是樹倒猢猻散,沒有力量糾集力量來進行決戰了。

從目前的形勢看,如果習近平再發動一次總決戰,我把它稱之為「第四次戰役」,從2012年到現在,第四次戰役,那麼剩下的江、曾勢力必將徹底垮臺。他們的徹底垮臺應該說是個好事呀,因為江、曾、周、薄這個派系是中國歷史上最邪惡的派系,他們殺人如麻,迫害法輪功和維權人士,鎮壓藏人和維人,貪污腐敗無惡不做,是中共組織上、身上的一個大惡瘤,是中國社會的敗類,無論從人理、天理都應該把他們清除掉。

那麼看看現在習近平怎麼做的呢?就在周永康被審查消息公布的第二天,中紀委就宣布中央第二個巡視組將要到上海去展開巡視工作、去視察,一直到9月底。那就是說有兩個月,這中間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們不知道,起碼他這個動作已經開始了。他除了到上海之外還到黑龍江,還到東北一家汽車製造廠。

習近平應該一鼓作氣,把江澤民的周圍人馬先清理掉,這是個上策

那麼我們看,習近平究竟怎麼對待江澤民和曾慶紅呢?應該怎麼對待呢?在我看來應該是順勢而為,一鼓作氣把他們清理掉。但是站在習近平的立場上,他願不願意這樣做呢?他要顧到其它派系的利益,其他元老們的面子等等,都有可能。不管怎麼講,這把刀已經拿起來了。

那麼有沒有可能,如果你這把刀拿起來不砍下去,而現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現任的三個常委,也是江澤民的派系的人,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這些批人還會繼續聽你習近平的嗎?他會不會搗亂呢?所以應該一鼓作氣,把江澤民的周圍人馬先清理掉,這是個上策;如果你不清理掉,他的人馬還在現任常委裡頭,一定會給你搗亂。所以說習近平現在把這個劍亮到了上海,是不是就是給現任的3個常委一個警告。那麼究竟怎麼演變,我們就拭目以待了。

我們再往下看,我們不必做更高、更多的期望。不管怎麼講,共產黨怎麼鬥,鬥得你死我活,就會削弱共產黨。我首先估計習近平會把江澤民周圍的馬仔、周圍的人馬一個個的先清理掉,最終矛盾對準江澤民和曾慶紅。

那麼下面一個問題,你這個反腐敗到底什麼時候收場?是要把江派打光了才收場?還是現在有人估計可能要快收場?那我們對這個反腐敗運動做一個評估,因為習近平採用反腐運動,他是想要保護紅色江山。可是你這樣做法,目的是達不到的,因為你不建立法治制度,官員的財產陽光法,媒體的輿論監督,通過司法制度審查,這樣才能有效的制止貪污。如果一場運動一場運動,運動過了,貪污犯就像蝨子一樣又爬出來了。

所以《德國之聲》有個評論員寫了篇文章,他講了這麼句話,他說「對周永康的立案審查,並不意味著法治國家的進步,而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大權在握」。我們可以看到,經過反腐敗鬥爭這一年半以後,習近平的權力到了頂峰了,但是中共政權的威信跌到了谷底,中國老百姓再不相信中共了,因為看到你們太醜陋了嘛,怎麼會相信中共以後會變好呢?因為沒任何制度保障,所以就讓人家感覺上,你已經走到了專制獨裁的盡頭了。

反腐之後,習近平將朝哪個方向走?

習近平會不會在派系鬥爭把江、曾這派系打垮了以後,結束之後會不會走上政治體系改革道路呢?目前我們不知道他的意願如何,還看不出來。

但是如果他不走上政治改革的道路,那麼他現在正走的路呢,是走到一個什麼路?是走著俄國普京的道路。因為普京在10年前,他也是用反腐敗打擊貪污國有資產變成私有資產的那些大資本家,打擊他們,普京的威望起來了,後來他競選總統2次,現又第3任當總統。可是現在走的結果是什麼呢?他是用的是克格勃手段,用特務的手段來推行反腐敗、打擊政敵,造成現在俄國的人權跟民主大幅度的倒退。

習近平如果不利用這個機會,在這個時候改變方向的話,那中國在習近平手下很可能走到更獨裁、更專制的道路,因為他沒有政敵了嘛, 就好像當年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要打資產階級份子,打在共產黨的資產階級份子,結果把共產黨裡邊的所有罪惡,一些見不得人的那些醜陋的東西都曝光了。所以共產黨從那個時候,從文化大革命之後共產黨的威望一直下降,到現在,如果你再不改變,共產黨是沒有出路的。

那麼在這場鬥爭當中,他遇到了極大極大的困難,為什麼周永康這事拖了1年多才能公布?因為在派系鬥爭牽扯到各方的利益。那麼習近平怎麼辦呢?習近平唯一的辦法就動用軍隊來保護他,來保證反腐敗運動推行。

最明顯的例子,從7月中旬以來,在北京上空,華東上空,上海上空,幾百架航班突然不能飛了,可是中共也不願意把任何真實的理由告訴大家,僅講氣候,氣候沒有變壞呀,這就證明在公布審查周永康這個消息之前,有半個月不到,他要大量部署軍隊,保證各個地方黨政軍官員不反叛,沒有出現政變。並且還要繼續軍事演習,從7月份到9月份連續3個月的海、陸、空演習,這個演習包括渤海、東海、南海,內陸包括甘肅、蘭州,那是郭伯雄的勢力。東北是徐才厚的地盤,保證那些地方不出亂子。那麼你這樣做的結果,為了反腐敗運動推行,為了維持這個政權,可是出現的現象是什麼?政令不出中南海,中共自己的政令不暢通。

你看,現在的地方官員對中央是軟磨硬抗。這1年半來,據英國的《金融時報》所透露的消息,他們從中共那裡得到了消息,已經被抓的官員,被處理的官員超過20萬人,副部級以上的人已經超過了40幾個人,那麼這些官員都膽戰心驚,不知道哪一天那把刀會落到自己的頭上。所以都在消磨、消極、罷工甚至於自殺、逃亡,帶著資金往外跑。

在這種狀況下,你怎麼穩定政局?就靠軍隊。所以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在我看來是要防止反叛,要讓這場反腐敗,對外用反腐敗的名義,把這場派系鬥爭一直往前推。第三次還沒打完,正在打,如果再繼續打第4次戰役,總決戰要把江澤民、曾慶紅打下來,我看會遇到更大的反撲。

中國民眾應該要起來維護自己的權利和利益

那麼這樣做,習近平的目的是要維護政權,其實對中國老百姓來講,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結束共產黨的機會。因為共產黨內部鬥得是不可開交,力量已削弱,所以老百姓在這個時候應該要起來維護自己的權利和利益,從輿論上講要求政治改革,從維權抗暴要發動大規模的抗議行動、上街,給習近平施加更大的壓力,讓他頭腦清醒,隨著你中共的反腐敗的鬥爭、派系鬥爭下去,共產黨削弱,最終共產黨就會腐爛。

現在共產黨腐爛透頂了,你再怎麼樣去抓,殺幾個頭頭老虎、蒼蠅是救不了共產黨,只有徹底解體共產黨,那習近平還能夠在中國的歷史上佔個席位,推動政治改革。否則的話,習近平那你也就和共產黨一起陪葬了。

習近平有一個很好的機會,結束共產黨,把中國推向一個新的方向

現在的局勢是共產黨歷史上最腐敗、最醜陋,也最不得民心、不得人心的一個時代。所以我想習近平有一個很好的機會,結束共產黨,把中國推向一個新的方向,那他就是一個歷史上的偉人,否則他就是中國歷史上的罪人,把中國帶得更經濟蕭條,社會動盪、人民痛苦、生態環保更惡化,結局就是跟中共一起陪葬。好吧,這就是我今天的評論,謝謝各位收聽。
 

来源:《財經》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