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器官移植醫生被捕 活摘事件再曝光(圖)

發表:2014-08-0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

【看中國2014年08月04日訊】世界器官移植大會中,由「醫生反對強摘器官」國際組織(DAFOH)主辦的「移植醫學的十字路口:呼喚良知」研討會於2014年7月29日晚在三藩市召開,會中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透露,在他所著的《血腥的器官摘取》一書中被調查的一名中國醫生,一週前被中共當局以「濫用器官移植」的罪名逮捕,此事佐證了他書中所記載的「在中國發生的活體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實。」

主治醫生被捕佐證參與活摘器官

在研討會上,麥塔斯透露說,一個星期前,一名中國大陸醫生被當局逮捕,罪名是「濫用器官移植」(Organ Transplant Abuse)。麥塔斯表示,這名醫生是某大醫院的主治醫生,從事器官移植多年,曾發表過多篇論文。

麥塔斯表示,這名從事器官移植的主治醫生,曾經親口承認自己參與使用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移植手術。當時,這名醫生被裝扮成病人的特別調查員聯絡上,其談話錄音被作為活體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資料證據。有關證據的詳情在他與大衛•喬高(David Kilgore)合寫的《血腥的器官摘取》一書中有詳細記載。

麥塔斯說,在2008年,另一名被調查並佐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生、廣西民族醫院的盧國平,透過香港衛視節目,承認自己在2008年5月22日曾接受電話調查。儘管在這段由加拿大中共使領館向外界提供的錄影中,盧國平試圖否認自己說過有關法輪功的話題,但完整的錄音證明了盧接受電話調查的事實,坐實了麥塔斯調查的真實性。

參與器官移植中國官員無故缺席大會

麥塔斯還說,參與肝臟移植的中國衛生部官員——王海波醫生(Haibo Wang音譯)——在7月29日下午2時的議程中是第一個發言者,但他缺席。

有現場醫生表示,在會議螢幕上顯示了由王海波主講的題目,但本人並未上臺,也沒有安排他人代為發言。認識王海波的人議論紛紛,不知道他出了什麼事。

器官移植大會拒絕35名中國醫生與會

中國發生的活體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徑,在國際上引發強烈關注。麥塔斯表示,從主辦方得知,三藩市2014年器官移植大會會務組今年以醫藥倫理原因拒絕了35名中國醫生參會。

波蘭華沙醫學院教授羅溫斯卡(Jonna Matuszkiewicz-Rowinska)表示,在審核一篇中國器官移植醫生的論文過程中,她發現有關研究使用的供體來源資料存在嚴重疑問,從而拒絕了該論文的發表。她在與其他審核論文的醫生交談中發現,這些醫生也同樣發現了類似問題,即在所審核的中國論文中,研究使用的供體來源不明。

法輪功學員是最大活體器官庫

麥塔斯稱,主要由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構成的最大活體器官庫,最近已發展到在大街上、或闖入法輪功學員家裡強制驗血、收集吐沫強取DNA。

前美國智庫研究員暨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對此感到擔憂,他說:「這像是他們(中共)正在針對法輪功學員建立全國性的資料庫。」

此外,據明慧網報導,從今年年初以來,中國大陸多個地區發生公安局、派出所警察闖上門逼迫法輪功學員抽血、檢驗DNA的情況,以貴州、遼寧兩省為多。警察稱這是執行上級的命令。這種行為持續到今年7月下旬還在繼續發生。

美國會外交委員會譴責中共活摘人體器官

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之事震驚國際社會,引起各界的關注,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2014年7月30日通過一項決議,要求中共立刻停止國家批准的從囚犯身上活摘人體器官的行徑。

決議認為,有持續和可信的指控稱,(中共)國家批准從未經同意囚犯身上摘取器官,包括從大量法輪功學員身上和其他宗教和少數民族團體成員身上摘取器官。該決議呼籲美國國務院調查發生在中國的器官移植。

該委員會的資深民主黨議員艾略特•恩格爾(Eliot Engel)表示,活摘器官是「昧著良心侵犯人權」。

責任編輯:簡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