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千見識不凡帶家人遠離中共(圖)

專訪書畫古玩鑑定收藏家戴東尼先生之七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7-27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大千

【看中國2014年0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採訪報導)書畫古玩被視做人類文明和歷史的縮影,其中自有無窮魅力與獨到樂趣。不僅如此,他還可以為收藏者帶來巨大經濟效益。而今中國大陸書畫古玩造假之風愈演愈烈。為了避免看中國讀者不受或者少受其害,記者專訪了國際知名書畫古玩鑑定收藏家戴東尼先生,請他講解書畫古玩鑑定收藏的相關知識和故事,以饗讀者。

記者:張大千的藝術成就是很高的,在中國藝術界,很早就公認他是「天縱之才」。至今無人超越。

戴先生:何止是中國藝術界,早在1958年,張大千被設在美國紐約的「國際藝術協會」公選為「當代世界第一大畫家」 ,並榮獲該協會頒發的金質獎章和榮譽證書。這是現代中國人第一次獲得這樣的世界級藝術稱號。

記者:這就證明張大千是世界公認的頂級藝術大師?

戴先生:是的。有關張大千的典故很多,我們今天重點談一下張大千慧眼識邪靈,遠離中共,不被中共所騙的兩件事。

記者:張大千是怎樣離開中國大陸的?

戴先生:1949年夏天,張大千原本想先來臺灣看看生活環境,回頭再接上一家老小,舉家遷臺。但是,局勢的變化太快,張大千趕回家,接上一家老小時,沒想到,機位不夠。他一家僅分到三個機位,在當時那種局勢下,這還是一種特殊待遇。

記者:張大千一家老小,人數不少,那他怎辦?

戴先生:張大千當機即斷,帶上四太太徐雯波,以及三歲的幼女張心沛飛離成都,隨民國政府到了臺灣,從此再未回中國大陸。

記者:遠離了中共的邪惡統治。

戴先生:但是,中共還是想把張大千騙回中國大陸,為其所利用。

記者:利用不成,就會被中共毀掉。中國文化名人中,這樣的例子不少。

戴先生:張大千離開大陸後,當時的中共的統戰高官陳毅、周恩來等多次邀請張大千回大陸,周恩來以幫其還債為條件促其回國,並應允用2萬美金買下其藏品,另外發2萬美金供其自行開銷。但被張大千一口拒絕,張大千先生回答:一個能隨便答應用公款替我退還私人債務的政府,實在連老蔣都不如,不回也罷!

記者:中共想用金錢騙張大千回大陸的企圖落空了,反讓張大千更加認清了中共「實在連老蔣都不如」。六十多年過去了,歷史和現實都證實張大千這句話真實不虛。

戴先生:1950底年張大千回到香港,租了九龍一處院落住了下來。沒多久四太太徐雯波便生下一男嬰,張大千取名為心印。在這個時候中共放出張大千四個兒子,包括張心智、張心一、張心澄、張心夷到香港勸張大千回大陸。

記者:中共用金錢行騙失敗了,又用親情行騙。

戴先生:張大千原本見到四個兒子們當然很高興,但很快就覺得不對勁,幾個兒子怎麼一個調門都勸他回大陸。張大千眼見自己的親生兒子,被中共洗腦後,成為受中共的利用「統戰工具」,就明白的告訴他們: 你們究竟是要我這個老頭子,還是要什麼人民政府?要老頭子就留下來跟著我,要跟什麼人民政府,馬上就滾蛋!總之你們休想騙老子跟你們回去!

記者:親情也騙不動。

戴先生:張大千深知中共的邪惡,也不願四個兒子回大陸受罪。就告誡他們說: 在這兒,你們還能叫我爸爸,真要回去了,苦日子還在後頭呢!總有一天,你們連我這個爸爸想認都不敢認了!

記者:六十多年前,張大千對中共就有這樣深刻的認識,真可謂見識不凡。

戴先生:在張大千的勸說下,四個兒子決定不回大陸了,也遠離了中共。張大千帶著遠離了中共的家人展開了他在海外的輝煌的藝術之旅。

記者:人性勝過黨性,張大千四個兒子是幸運的。

戴先生:是的,張大千四個兒子是幸運的。因為他們信了他們爸爸的勸說。但也有著名藝術家沒聽張大千的勸說,受了中共的騙,而遭罪的故事。

記者:在下文中戴先生將講述一個著名藝術家沒聽張大千的勸說,受了中共的騙,而遭罪的故事。

戴先生天藝堂公司的網址:www.tonydaichineseart.com

本文上接《齊白石和其孫女高潔風骨世代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