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燒成這樣 iPad充電器給iPhone用惹禍?(圖)

發表:2014-07-01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1日訊】近日,重慶沙坪壩一位居民一覺醒來後,發現自己的iPhone手機失火了,臥室基本被燒燬,而當晚,他是用iPad充電器給iPhone充的電。

據大陸媒體報導,6月29日早晨6時13分,沙坪壩雙碑勤居村126號4-2住宅失火。屋主漆望(音)說,自己當天凌晨兩點後回到家。睡覺前,他發現自己的iPhone5沒電了,隨手就拿來ipad的充電器插在手機上充電。漆望醒來時,已經是凌晨6點左右了。

「當時是被活生生熱醒的。」漆望說,自己迷迷煳煳醒來,一看就嚇到了:我的電腦桌子失火了,尤其是放在桌子上的手機全是火。

隔壁的父母被漆望喊醒後,一家人連續潑了三四盆水,但火勢反而越來越大。當地消防趕到後扑火。漆望的房間基本被燒燬。

漆望介紹,「放手機的地方火勢最大。」放蘋果手機的位置燒焦的程度最為嚴重。

工作人員則表示,燒焦程度最為嚴重的地方,一般來說,就是引發火災的地方。

據悉,兩個產品的充電器規格,兩者的充電電壓都是5V,但iPhone的充電電流是1A,iPad的充電電流是2.1A。

一位在電腦城從事維修手機的雷師傅說,鋰離子電池壽命最大的三個敵人——溫度過高、過充和過放,其中溫度過高尤其折壽。iPhone充爆、短路,都可能是由以上原因導致。

以前,大陸也曾發生類似的案例,不同的是,那次混用引發了iPhone電池的爆炸。

有建議指出,手機儘可能在白天充電;不要經常性地充過夜。電池充過夜容易導致過充的情況,經常過充則會影響過充保護電路的壽命,一旦過充保護電路出現問題,有可能導致電池正負極接觸發生短路,甚至可能引起爆炸。

目前,火災原因還在調查。

(責任編輯: 劉良鑫)

責任編輯:劉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