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腸道的食物 (圖)

發表:2014-06-17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很多疾病都是腸道不健康引起的,比如便秘、色斑、腸胃疾病等。腸道健康,不僅可以讓身體變得舒適,而且容顏也會變好,特別是皮膚,會呈現光滑細膩感。下面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9種食物吃出健康腸道。

1、海帶

中醫專家指出,海帶屬於鹼性食物,可防止血液酸化,有助於潤腸通便,而且熱量很低,膳食纖維豐富,能加速腸道的運動。另外,海帶中還含有褐藻酸,可降低腸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鍶的能力,並將其排出體外,在健腸的同時,起到預防白血病的作用,一舉兩得。

2、蘋果

蘋果可促進腸道排毒,將腸道中的毒素降至最低;其中的可溶性纖維素,有效增加了宿便的排出能力,保證腸道循環正常運轉。

3、糙米

糙米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E,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促進血液循環,為腸道輸送源源不斷的能量。此外,其中的鉀、鎂、鋅、鐵、錳等微量元素,以及大量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有益菌增殖,預防便秘和腸癌。

4、蜂蜜

蜂蜜可以讓腸道的表情「和顏悅色」,這都要歸功於它「體內」那些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維生素,對於腸道健康也是一種不錯的保護。

5、低溫酸奶

益生菌協助腸道抵抗有害菌。大量補充益生菌,才能築起維護腸道均衡的天然防線。一定要選擇低溫酸奶食用。

6、菠蘿

營養價值比較高,其中所含的蛋白質、糖類、礦物質、維生素A、B1、B2、C及E對身體健康都有幫助。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消除炎症和水腫,幫助消化及排走體內毒素。

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此外,菠蘿更有促進新陳代謝及消除疲勞之效,在過年時喝飽吃醉或玩得疲倦時食,可作提神之用。

7、獼猴桃

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糖類、維生素B1、B2及C。由於獼猴桃蘊含豐富營養素,一向被視為潔腸美容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令排泄暢通,更有改善高血壓的奇妙功用,亦可有助消除疲勞。

8、草莓

它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纖維素、蛋白質、鈣質及維生素C。草莓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素,足足有橙的兩倍,在幫助消化,通暢大便,降低膽固醇等方面功效極佳。

內含的維生素C更可抑制黑色素,讓皮膚保持嫩白幼滑,皮膚受油膩食物影響之時,正好吃一些來補充養分,拯救肌膚。

9、雪梨

營養價值主要體現在它所含有的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C中。雪梨清甜爽口,吃上一口就能立馬除去口腔的油膩感,內含的豐富纖維素是清腸胃的好幫手,可有效紓緩便秘。此外,還不妨以冰糖來燉雪梨,製法簡單,不但可消滯解膩,亦能在乾燥的秋天給喉嚨來點滋潤,一舉多得。

推薦食療:百合銀耳雪梨

材料:百合30克,雪梨1個,2朵銀耳,10顆小棗,冰糖適量。

做法:

1、將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用前切成小塊;銀耳提前30分鐘用溫水浸泡,並去掉根部,手撕成小塊;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小塊備用;小棗洗淨去核。

2、準備湯鍋,加入適量清水,倒入全部材料,開大火煮開後,調成小火墩柱20分鐘。

3、煮到鍋內湯品出現粘稠狀,調成大火,加入適量的冰糖(不適宜過甜),稍加攪拌,等冰糖全部融化後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功效:此湯不僅具有滋陰養顏、潤肺止咳、去燥潤喉的功效,而且非常利於調理腸胃。吃的時候要將全部材料都吃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