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輪椅女童被棄棄嬰島:以為媽媽開玩笑(組圖)

發表:2014-06-13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3日訊】哭泣、不舍、決絕、無奈,從6月11日晚上9點至12日早上6點,一夜間,濟南嬰兒安全島共接收8名棄兒,也就意味著,又有8個孩子今後將無緣親生父母的懷抱和呵護。

據大陸媒體報導,濟南首家棄嬰島從6月1日起正式運行,截至6月11日晚,11天以來,共接收遺棄嬰孩119人。這些孩子中年齡大的7歲,小的僅出生5天,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重度病殘患兒佔了八成。10歲輪椅女童凱文是「棄嬰島」裡迄今最大、唯一能進行正常交流的孩子。

坐輪椅的10歲女童:媽媽跟我開玩笑

十歲大的凱文是在離棄嬰島50米遠的103省道上被蹲守的記者找到的。坐在輪椅上的凱文,眼神裡沒有驚恐,反而「笑呵呵」地回答記者的每個問題。她告訴記者,是媽媽和哥哥開車把她送到了這裡,至於媽媽、哥哥叫什麼,家在哪裡、電話號碼是多少,凱文仰著頭,笑嘻嘻地、一遍又一遍地嘟囔,「我也知不道啊……」


6月11日22點15分,乘坐輪椅的十歲小姑娘被母親和哥哥遺棄在距棄嬰島50米處。女孩說,我以為媽媽跟我開玩笑。

記者問:「你知道自己現在在哪裡嗎?」

「知不道啊(不知道),反正我在電視上看到應該是在孤兒院裡吧?」凱文胖胖的小臉上,一直堆著笑。

「你知道你媽媽要把你送到這兒嗎?」記者又問。

「她之前說過,你再不聽話我就把你送去,我當時以為她跟我開玩笑的,沒想到真把我給弄來了……」凱文自己樂呵著,像是在講其他小朋友的故事。

「俺媽媽也對我挺好的,不過有時候她也挺難過的……」說到這句,凱文突然哽咽,她仰著臉,努力不讓淚水滑落,抑制不住顫抖的聲音。

「她今天就哭了一天,她沒吃飯,也沒大喝水……」凱文用右手揉著眼睛,盡力掩飾的情緒一下子決堤,「俺哥買的麵包她都不吃。」 凱文止不住地抽噎,「媽媽也捨不得我吧……」她告訴記者,她想媽媽。


棄嬰島的最後一夜,吸引了大量的記者在現場蹲守。這個十歲的女孩在鏡頭前,被二次遺棄。

媽媽只給她留下了一條褲子、一雙鞋、一張紙條、一個蝴蝶結和一個黃色頭髮的芭比娃娃。紙條上寫著,「我是山東人,這個孩子是我撿的,我是孩子的養母,撿的時候3斤6兩,餵了一段時間後才發現是腦癱,也給她治了很長時間,花了特別多的錢,但是也不見效,現在孩子越來越胖了,我也50多歲了,抱不動啊……」

紙條最下方清楚地寫著凱文的生日,「2004年7月12日,農曆」。

90後父親兩度下跪

康康患腦癱及先天性魚鱗病,是被父親和爺爺抱進棄嬰島的。凌晨1點左右,那輛載著康康的麵包車在棄嬰島附近來來回迴繞了好幾圈,終於停下。年輕父親抱著1歲大的女兒逕直走進棄嬰島,爺爺在身後跟著,提著大包小包。

年輕的父親站在小床邊,抱著女兒站了好久,而後小心翼翼地將女兒放到小床上,頭朝上,枕頭擺正,被子捻好,每一個動作都輕手輕腳,仔仔細細。拾掇好後,父子倆走到車邊,準備離開時,年輕的父親突然又跳下車,跪倒在記者面前,苦苦哀求,「求求你們一定要治好她!」 起身後,他扭頭轉身,再次衝進棄嬰島,抱起女兒,倚靠嬰兒車蹲地不起,嚎啕大哭好久好久……

孩子爺爺告訴記者,「為了給孩子治病,家裡已經花了20多萬,還賣了房子,兒媳婦也跟兒子離婚了。」

爺爺一臉的難過與無奈。

(責任編輯:楚櫻)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