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人販子都黑!被拐男孩入戶須交30萬(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6-06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大陸,有許多幼童和嬰兒被人販子拐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1999年7月30日,在深圳龍崗新屯村內, 6個月大的李成龍被抱走並拐賣。其父母費盡千辛萬苦找了14年,花了一百多萬元。家中積蓄都用來找兒子了。去年7月終於在離新屯村8公里的東三村將其找回。父親李鐘祥希望兒子能重新生活,安排他到學校讀書,誰知入戶須交30萬超生罰款,這個不幸的孩子被打拐解救後卻成了黑戶。打拐解救後的「後遺症」困擾著這個家庭。對此社會亂象,有網民認為,這是被解救了嗎?等於重新被販賣了一次!比人販子都黑!!中國特色,上戶口就得掏錢!沒錢中國人都不讓你當!辦黑戶也掏錢!

陸媒《金羊網》6月4日的報導稱,男孩被拐賣後獲解救成黑戶 入戶須交30萬超生罰款。報導說,1999年7月30日,在深圳龍崗新屯村內,趁著母親李艷英打水的間隙,鄰居程某將其6個月大的兒子李成龍抱走並拐賣。父母費盡千辛萬苦找了14年,去年7月終於在離新屯村8公里的東三村將其找回。父親李鐘祥希望兒子能重新生活,安排他到學校讀書,誰知養父母在惠州惠東縣為李成龍非法註冊的戶口於今年初被註銷,這個不幸的孩子被打拐解救後卻成了黑戶。

李鐘祥在深圳龍崗區新屯村一棟出租房租住了18年,其中找孩子便花去14年時間。1999年7月30日,當時李鐘祥第一個孩子李成龍剛滿6個月,鄰居程某趁著李成龍母親李艷英打水間隙,將嬰兒抱走。李艷英只看到一個男人抱著自己孩子的背影,怎麼追都追不上。李鐘祥靠著四處發名片,最終在一名拉客仔處瞭解到嫌疑人竟然是自己的鄰居。

公安機關於2012年12月底將程某抓獲。隨後在法庭上程某供述,這是早有預謀的團夥作案,團夥一共6人,自己被安排租住在李鐘祥的隔壁,與男嬰搞好關係並伺機將其抱出,得手後程某將孩子交給一對夫婦,這對夫婦再將孩子轉賣給龍崗東三村一個老太婆,但是他並不瞭解最終的買家是何人。

14年來,李鐘祥從未放棄尋找,他前往江西等地先後尋找其他嫌疑人線索。最終,公安機關將除了程某外的其他3名嫌疑人抓捕歸案,另有2人在逃。去年,被抓的4名嫌疑人被龍崗區人民法院追究刑事責任,在判決書上記者看到,4名被告人均犯拐賣兒童罪,刑期從3年至9年不等,且4人都被罰款。

李鐘祥說,「14年了,我花了一百多萬元去找兒子,原來他就在離我不到8公里的地方。」這些年,他有空就去做點裝修水泥工,李艷英也做點小工,家中積蓄都用來找兒子了。

李成龍被拐走後,李鐘祥夫婦又生了兩個女兒和一個小兒子。他的本意是,如果大兒子李成龍在養父母家中有吃、有喝、有學上,就不去打擾孩子的正常生活了。出乎意料的是,李成龍被解救時,早已輟學3年,頭髮也染成黃色,他在買家那沒有得到足夠的關愛。去年8月1日,李成龍回到生父母身邊後,李鐘祥立即帶他去理髮店,把一頭黃毛推平,受觸動的李成龍當天就喊李鐘祥「爸爸」。

2013年10月,李鐘祥拿著龍崗區愛聯派出所的證明,回到福建安溪老家,找到派出所,要求給孩子上戶口。當時,家裡的派出所說孩子可以入戶,但是要先開計生證明,」李鐘祥到計生部門一問,嚇了一大跳—計生部門告訴李鐘祥,如果他給大兒子上戶口,那後面生的3個都是超生,要交30多萬元罰款,「這三個孩子我都已經交過8萬多元的罰款,他們的戶口早就辦好了,這等於讓我交兩遍罰款。」

李鐘祥認為,被拐的孩子被非法上了戶,讓親生父母找起來吃盡苦頭,應該追究為其非法上戶的相關人員責任。惠州市公安局近日表示,當年惠東縣當地的衛生院、計生辦、村委均開具了虛假證明,使得李成龍以「黃卓欽」的名字落戶,這些單位及相關人員應負主要責任,同時承認公安機關審核把關不嚴。

入戶嘗試失敗後,李鐘祥打算就讓大兒子用原有的戶口繼續上學,等孩子將來找到工作了自己去遷戶口,沒想到這麼快就被惠東縣公安局銷戶了。為了給孩子重新上戶並避免罰款,李鐘祥多方求助。5月16日,福建安溪縣公安局金谷派出所復函,表示將電話通知李鐘祥本人攜帶親子鑑定、結婚證到該派出所為其小孩入戶口。事已至此,李鐘祥仍覺擔心—他可能依然要面對無法逃避的罰款,罰款數額他們家難以承受。打拐解救後的「後遺症」困擾著這個家庭。對此社會亂象,有網民認為,這是被解救了嗎?等於重新被販賣了一次!比人販子都黑!!

政府只會捅你刀。這個政府瘋了!每年公民納稅都給公民提供什麼服務了,還人模人樣的把為人民服務幾個字寫在大廳,可恥!

中國特色,上戶口就得掏錢!沒錢中國人都不讓你當!辦黑戶也掏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