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受審表情:有人痛哭流涕 有人一臉微笑(組圖)

發表:2014-06-05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政府原副秘書長謝鵬飛在白雲區法院受審時的表情。南都記者譚慶駒攝(資料圖)


廣州市城管局番禺分局原政委蔡彬在海珠區法院受審時的表情。南都記者譚慶駒實習生張奕維攝(資料圖)


廣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長何靖受審時的表情。南都記者王子榮攝(資料圖)

【看中國2014年06月05日訊】據南方都市報報導,王寶林受審時稱,這些受賄都是中間人介紹的,「中間人都在當地有權有勢,我不敢得罪,不想成為他們的敵人」。昔日手握公器的官員們,在位之時自然是信心滿滿,昂首闊步。然其一旦落馬,又會是何種神態?

南方都市報記者將細數近兩年來,廣州那些落馬官員的受審表情。在這裡,有的官員會洋洋灑灑百般辯解,有的官員則會痛哭流涕強調自己年老多病,有的官員在交代罪行時,會不經意走神回憶起昔日榮光,還有的官員則一臉微笑、寥寥數語,悉數認罪不拖泥帶水。

何靖:「心悅誠服,接受審判」

廣州公安局原副局長何靖作為廣州公安系統近年來落馬級別最高的官員,他於2013年7月25日,被控受賄600多萬元在深圳中院異地受審。庭審過程中,何靖語音低沉,對自己的履歷、到案時間以及受賄過程對答如流,法律用詞準確。

「我沒有異議。」在整個庭審過程中,無論是針對受賄總額,還是12項單筆受賄指控,何靖都簡短作答。但說到家人四處籌錢退贓,說到同樣身陷囹圄的妻子時,何靖突然哽咽、沉默了片刻。

在最後陳述時,何靖以一句「我不願作任何的辯解和開脫,心悅誠服,接受審判」...

蔡彬:一度走神

因被網路舉報擁有22套房被查落馬的房叔—番禺城管分局原政委蔡彬,於2013年7月26日,在海珠區法院受審,庭上也異常鎮靜。

頭髮灰白的房叔穿著一雙拖鞋步入法庭,57歲的他語氣平淡不作過多辯解,以至於法官問他入股的一個食莊是否屬於違建時,他回答一度走神,「沒意見」。法官提醒「我問你是否屬於違建?」房叔才更正「你們認定是什麼性質就是什麼性質吧」。一度緊張的庭審現場頓時爆發哄笑。

李治臻:「不認,就要通緝我妻兒」

2012年11月,廣州市民政局原局長李治臻涉嫌受賄400多萬元在廣州中院受審,檢察官評價此案「受賄數額大,時間跨度長」,且涉及民政系統多名下屬,形成窩案,「腐敗令人觸目驚心」。

李治臻在偵查階段基本認罪,但到了法庭上卻當庭翻供,只承認其中約100萬元。這讓檢察官當庭怒斥其態度有問題,並建議法官取消此前建議認定的自首情節。

對此,李治臻的說法是,他之所以在偵查階段承認受賄400萬元,是因為受到了壓力。「他們說我認了,就可以走了。不認,就還要通緝我妻子、兒子。」李治臻說,壓力之下,他在偵查階段作出了違心供述。「之前承認得太多了,現在很後悔,犯了個大錯誤。」

王寶林:「我不是大菩薩,也不是小鬼」

廣州市城管局白雲分局太和鎮執法隊原隊長王寶林並不是2012年廣州城管系統窩案中落馬級別最高的,但數額卻是最大的。被控受賄400多萬元,另有600多萬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王寶林受審時稱,這些受賄都是中間人介紹的,「中間人都在當地有權有勢,我不敢得罪,不想成為他們的敵人」。他將城管中隊比喻成一座廟,「廟裡有很多菩薩,我肯定不是最大的菩薩,也不是最小的小鬼。他們到廟裡來上香,肯定不是只給我一個上」。王寶林在法庭上講出的這些話,一時傳遍網路。

劉榮照:都是姐夫惹的禍

增城市原副市長劉榮照落馬後於2012年受審,檢方認為他通過以其姐夫的名義投資入股多宗房地產項目開發的形式,為開發商謀取利益。劉榮照在法庭上將主要指控推到了姐夫身上,他表示這些項目的投資和收益,都是由其姐夫顧恩洪的公司進行的,他「只是知道而已」,並未實際參與。

李斌:不收錢,影響仕途

2012年,廣州市車管所原所長李斌因受賄在廣州受審。

被指受賄340餘萬元的李斌在法庭上辯稱收錢是礙於上司的面子,「害怕不收影響自己的前途」。

黃桂芳:服藥喝水維持庭審

越秀區城管局原局長黃桂芳在2012年5月份之後被查,那一年廣州城管系統爆出的窩案也十分驚人,上至市城管委原副主任張建國,下至天河、海珠、越秀、黃埔等多個區城管局的「一把手」紛紛落馬。

黃桂芳在法庭上多番拭淚,面對3筆共計174萬餘元的受賄指控,他稱是遭到逼供誘供「才違心承認」,實際上沒有收這麼多。檢察官則評價黃桂芳確實經受過工程承包商多次的行賄考驗,但當對方向其兒子間接輸送利益時,他卻沒能收緊這根弦。提到兒子的問題,黃桂芳在法庭上情緒激動,不得不服藥喝水維持。

聞偉龍:什麼都答「記不清」

2014年4月23日上午,廣州市農業局原辦公室主任聞偉龍涉受賄300多萬元在廣州中院受審。聞偉龍年輕時仕途一帆風順,人到中年卻沈迷賭博,並因頻赴澳門賭博欠下巨債最終遭官場賭友舉報,更疑因賭債糾紛被人在街頭砍成重傷。

法庭上聞偉龍面對詢問,什麼都以「記不清楚」來回應,弄得法官和檢察官哭笑不得。主審法官無奈地問他為何什麼都記不清楚、是否身體不舒服?聞偉龍表示自己「甲狀腺切除過,內分泌失調」。法官質疑:「你作為一個研究生,一個畜牧公司總經理,智力不可能蛻化得這麼快吧?」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