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華裔孩子回中國補習英文 不利發展

發表:2014-06-05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溫哥華不少華裔家庭的孩子在暑假返回中國補習英文,卑詩大學(UBC)教育學院課程及教育研究學系助理教授米爾納-博洛廷(Marina Milner-Bolotin)指出,這種做法不可取,不利於孩子的未來發展。

米爾納-博洛廷極其反對留學生或移民家庭孩子返回中國補習英文的做法,認為這讓學習失去本身意義。她指出,家長和孩子都應從自身出發,作出檢討,究竟是什麼原因侷限了孩子的英文水平:是否過分依賴華語圈子?還是太過注重考試成績而忽略成長本身所需的其他素質教育?

「我見過太多學生,並不是因為專業知識不夠,而是英文溝通出現困難,導致他們不理解老師,不能與同學順暢溝通,不能參與校園活動,最終被孤立,即使畢業,亦無法在本地順利就業,或只能尋找說母語的公司,工作大多與所學無關。」

她說,學生應提高主觀學習意識,脫離母語小圈子等不利因素;而家長則應將教育重點放在孩子的學習能力及適應能力上,而不是僅僅看分數、成績。

米爾納-博洛廷強調,「返回母語地補習的情況如果日益嚴重,簡單來說,不利於留學生和移民家庭孩子的成長;放大看,會造成加國人才短缺,不斷依賴技術移民以補不足,將窒滯本地經濟發展。」

来源:加拿大《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