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從熱衷與「北京屠夫」做生意到起變化(組圖)

發表:2014-06-01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01日訊】法新社日前發文稱,中國「六四事件」已過去25年,很多國家忽視中國人權問題,熱衷與中國做生意。

法新社5月30日發表有關六四25週年的報導,題為:「25年後,世界樂於與‘北京屠夫’做生意」。報導說,25年前的6月3號到4號,中國軍隊用武力清除在北京抗議學生,殺害數百人,引起西方國家的憤怒。美國總統克林頓在他1992年的競選中譴責「北京屠夫」,並把中國的貿易地位和人權狀況聯繫起來。但是,這種聯繫很快被取消。今天的中國比1989年底氣大增,已成為全球低成本製造業大國。

紐約城市大學教授夏明認為,90年代開始西方經濟出現金融化和貨幣化,美國政府也幫助華爾街推進全球資本自由化。由於中國的廉價勞動力和巨大市場,華爾街理所當然把中國當作撈金場所。但近幾年,情況有了改變。夏教授說:

「今天西方商界逐漸對中國產生懷疑態度。他們和中共政府發生的衝突越來越多,甚至受到中共政府直接迫害和阻擾,投資環境也在惡化。」

報導還說,中國從2000年代後期,不再像以前那樣在舉辦首腦會議前釋放著名執不同政見者。在被判入獄的中國異議作家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後,中共當局切斷了與挪威的高層外交接觸。習近平上任後,中國更是強勢伸張海域主權。夏明教授認為,中國近幾年表現出來的姿態可以用「弱主暴政」來形容:

「這其實反應中共政府內心非常恐慌,(除了對外強勢以外),中共政府正在把六四鎮壓泛化,從烏坎、北京、上海等地鎮壓維權人士被折磨致死等等,中共政府的合法性在不斷喪失。」

在美國的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濤認為,中國是個大國,西方一些強勢集團希望和中國建立建設性關係。但是,近年來中共當局的表現,使很多國家改變了看法:

「中國發展後不僅沒有用國際規則改變國內規則,而是想用國內規則去改變國際社會規則,所以這些年,西方世界從中國問題專家到國際戰略安全專家、以及國際組織和政界,開始擔心中國的這種崛起。」

王軍濤表示,人們永遠不會忘記「六四」鎮壓...

「為了防範紀念六四25週年,共產黨採取的高壓政策已經突破25來的底線,包括年齡專業底線,在家裡紀念也要迫害,你可以看出他們是多麼驚恐。」

美國國會星期四舉行聽證會,紀念「天安門屠殺」25週年。眾議院通過了有關「紀念天安門廣場」的599號決議,敦促中共當局停止封鎖有關「六四」鎮壓的信息。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表示,真相定會戰勝謊言。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