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神秘會議即將舉行 劉鶴代表中共

發表:2014-05-29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9日訊】如果世界上還有什麼比美聯儲何時加息更神秘,那麼一定是即將召開的彼爾德伯格俱樂部年會了。這個由各國商界、政界和媒體精英參加的神秘會議素有「全球影子政府」之稱。每年召開卻拒絕任何媒體採訪,也不透露任何開會內容。

今年的會議將於5月29日至6月1日在丹麥哥本哈根召開,傳說中主筆十八屆三中全會改革文件的高層智囊劉鶴和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黃益平將代表中國參加。

今年的會議主題將是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以及在近期歐洲議會選舉中,反歐盟的極右翼勢力的廣泛興起。

彼爾德伯格俱樂部始創於1954年,由荷蘭女王貝婭特麗克絲的父親伯爾尼哈德親王在荷蘭的一家名為彼爾德伯格的旅館創立。之後每年5月或者6月在不同國家召開4天的會議,會場一般都設在星級賓館。

與世界上其他高層精英聚會相比,彼爾德伯格俱樂部最大的特點就是它的神秘性。每次開會時,會場遍佈武裝警察與保安,方圓300米內禁行。與會者要通過多層關卡盤查才能進入。與一般的國際會議和俱樂部聚會不同的是,這裡不歡迎一切媒體拍照或採訪。會議的工作人員不能隨意出入交談;如果透露任何與會議有關的信息會立即被掃地出門。

為了保證聚會的隱秘性,彼爾德伯格集團每年都要向召開地政府支付數十萬美元作為安保費用,例如派出武裝部隊保護,甚至用直升機搜尋追蹤記者。像《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這類知名大報每年這個時候也要向彼爾德伯格集團保證不會報導關於會議的任何信息。

那麼,這個會議到底有多神秘,都有誰出席過該會議呢?來看看《第一財經日報》四年前的報導:

英國《衛報》記者查理·斯蓋爾頓(CharlieSkelton)在專欄中饒有興致地描述了他的見聞,他跟其他彼爾德伯格會議的「追蹤者」一起繞過盤查,在會議舉辦地多爾斯旅館對面架起高倍望遠鏡,偷偷窺視著會場內的風吹草動。他看到了巴克萊銀行董事長MarcusAgius、德意志銀行CEOJosefAckermann、前美國陸軍副總司令傑克·基恩將軍、歐巴馬總統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事務特使RichardHolbrooke,以及ING集團主席、芬蘭財政部部長……與會者背景之複雜、地位之高,任何其他的國際性會議似乎都無法與之相比。

它既沒有官方網站,也不發表任何聲明,甚至禁止一切新聞媒體拍照或採訪。去年《衛報》記者查理·斯蓋爾頓在希臘雅典追蹤當年的彼爾德伯格會議時,就曾被當地警方逮捕。有時連舉辦地政府都不知道彼爾德伯格會議的存在。2000年,會議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附近的小城Genval舉行,當地市長被追蹤者們的電話吵醒,驚訝地說:「你們在開玩笑吧,如果荷蘭女王和亨利·基辛格來了這裡,我怎麼可能沒接到通知?」

中國人曾經兩次被邀請參加,分別是前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2004)和中國戰略與管理研究會副秘書長張毅(2006)。

不過,如今的彼爾德伯格似乎開始不那麼神秘,已經有了自己的官網。小編在會議官網上看到,本次會議的名單上大佬雲集,比較熟悉的面孔包括IMF總裁拉加德,前世行行長佐利克,前德意志銀行總裁JosefAckermann,空客公司CEOThomasEnders,殼牌石油總裁JormaOllila,GoogleCEO舒密特,英國《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MartinWolf等。

中國今年有兩位人士參會:中央經改專項小組負責人劉鶴,和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黃益平。其中,作為政府高層智囊的劉鶴曾為三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起草過經濟講稿。鳳凰財經援引港媒報導稱,去年十八屆三中全會前的「383」改革方案總報告就是由劉鶴的課題組擔綱領銜。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