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自然界最透明動物(圖)

發表:2014-05-28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金龜甲蟲(學名:Charidotella sexpunctata)是世界上最小和最迷人的透明生物之一,其長度僅有5到8毫米,外形與瓢蟲類似。有趣的是,這種以樹葉為食的可愛小蟲能顯現出金色的光澤,並且終年都可以將顏色變為紅銅色。這一變色本領源於它們外角質層下方儲藏的水滴,穿過水滴的光線折射是顏色發生了改變。

不久之前,科學家在亞馬遜河流域發現了新魚種Cyanogaster noctivaga,近乎透明的身體和夜間活動的習性可能正是其一直未被發現的原因。這種僅有17毫米長的小魚生活在以渾濁著稱的內格羅河,透明的身體成為其生存的一大優勢。

透明蛙(學名:Hyalinobatrachium pellucidum)又被稱為「玻璃蛙」,生活在厄瓜多雲霧繚繞的森林和河流中。它們具有淺綠色的透明皮膚,其體內大部分的器官都清晰可見。不幸的是,因為持續的棲息地破壞,現在這一物種已經陷入瀕危的境地。

恩德伯裡島海域的一隻海蝶。海天使又稱裸海蝶,是生活在極地海洋的軟體動物,其學名「Gymnosomata」(裸殼翼足亞目)在希臘語中意為「裸體」。它們的游泳姿態既美麗又鬼魅。海天使是雌雄同體的動物,以另外一種關係很近的軟體動物海蝶(有殼翼足亞目Thecosomata)為食。看到海天使在水中擺動的情形,你不難理解它們名字的由來。除了透明的「翅膀」之外,海天使還具有尖尖的,像角一樣的突起。

這種透明的蠑螈被稱為「巴頓泉蠑螈」(學名:Eurycea sosorum),是生活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巴頓泉的一種特有蠑螈。它們沒有肺部,其點綴著斑點的紅棕色皮膚使透明的,可以清楚地看到體內的卵細胞,甚至是最後的一餐食物。Eurycea sosorum需要生活在純淨、無污染的泉水中,它們從1997年開始就被列為了瀕危物種。

有些動物一直是透明的,而另一些則只在生活史某一階段呈透明。這些生活在哥斯大黎加的蝌蚪具有透明的皮膚,其螺旋形的腸道清晰可見。

這個幼年魷魚的身體既透明,又色彩鮮艷。

透過透明的蛹,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君主斑蝶標誌性的亮橙色斑紋。

来源:科技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