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系統打老虎 內部有人不懈告曾偉

發表:2014-05-12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2日訊】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助理、華北分部主任朱長林日前被帶走調查,電力系統反腐首次由地方電網層面上升到國家電網層面。反腐利劍已經撩到了電力老虎的眉梢,亦將牽出不少豪門權貴。

朱長林早年任職於河南電力公司,之後調任四川省電力公司總經理,二○○九年調任北京電力公司總經理。去年調任華北電網並兼任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助理一職,據說他是現任國家電網董事長劉振亞的心腹親信。朱長林被調查只是電力系統腐敗的冰山一角,龐大的基座仍然隱藏在水面之下,隨著反腐的深入,相關案情必將大白於天下。

早在朱長林被調查之前,國家審計署從五個特派辦派出數百人進駐國家電網公司,對劉振亞進行任中經濟責任審計。劉振亞現年六十二歲,今年是其擔任國家電網公司一把手的第十個年頭。大陸有媒體報導,繼鐵道部、中石油之後,國家電網將成為下一個被嚴查的國企。這個企業管理著近兩萬億元資產、超過一百五十萬名員工,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電力寡頭。

在國家電網系統腐敗中,最為人詬病的是當初山東魯能集團改制,據大陸財經網揭露,這個價值七百多億元的優質國有資產差點以幾十億元的超低價賤賣給一些有紅色家族背景的私人集團。而曾經是魯能集團董事長、現任的國家電網集團總經理劉振亞,則被媒體指稱為這場未遂交易的幕後推手。

海外媒體曾披露這宗未遂賤買賤賣國有資產一案,涉及中共內部曾姓、王姓等豪門的子女,劉振亞期望利用這宗交易,向黨內豪門輸送利益,染紅自己的烏紗帽,晉升中央委員。若不是魯能集團內部有人持之不懈地上告,這筆鯨吞國有資產的交易差點完成。然而奇怪的是,這宗震驚海內外的腐敗案,中紀委卻沒有深入調查,最後不了了之。

另外,國家電網近年大手筆進軍國際市場,在葡萄牙等國購買當地電網企業,這些高達上百億元的巨額投資也被媒體踢爆有為電網官員洗錢的嫌疑,是慷國家之慨,謀個人私利的交易。而電網系統官員子女在海外留學揮金如土,比闊斗富,早就是公開的秘密。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