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浦志強被抓捕 王甫調侃「讓領導不爽罪」(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5-07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5月4日晚上被中共國保抓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浦志強是中國知名的維權律師,他是北京華一律師事務所執行合夥人、曾代理多起知名維權案件。去年二月,浦志強在新浪、騰訊和搜狐三大微博網站上,發布實名舉報周永康的博文,要求清算過去10年維穩的社會治理模式,建立法治社會和憲政治國。5月4日晚11點左右被中共國保帶走。對此事件,王甫律師認為:當老浦被拘,方發現尋釁滋事罪名之濫用已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網上說幾句話,尋釁滋事;吃飯聚餐、尋釁滋事;為維護自身權益找領導反映問題,尋釁滋事;開 個研討會紀念紀念某個事件或某些人、尋釁滋事......只要是官員覺得不爽的,都能拿尋釁滋事罪套住你。乾脆換個直接點的罪名:公民讓領導不爽罪!有網民希望這邪惡政權早日倒臺。

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5月4日被中共國保帶走

5月6日,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稱,5月3日,中國一些學者、維權律師以及「六四」遇難者家屬在北京舉行了一個紀念89年六四事件的研討會。會上探討六四事件對中國歷史進程的影響和後果,呼籲調查六四真相,合理解決遺留問題。浦志強律師是出席者之一。

該「六四研討會」舉行當時並未受到警方騷擾,但據在香港的「維權網」消息,研討會之後,出席研討會的多人受到警方傳喚和家中遭到搜查。根據「維權網」的消息,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說浦志強律師在5月4日晚11點左右被中共國保帶走,5月5日凌晨4點回家取衣服,確認被傳喚。自那時起就一直同外界失去聯絡。5月5日下午,多名警察到浦志強律師家中搜查,扣留了手機、電腦和部分書籍。
 
浦志強是中國知名的維權律師,他是北京華一律師事務所執行合夥人、曾代理多起知名維權案件。去年二月,浦志強在新浪、騰訊和搜狐三大微博網站上,發布實名舉報周永康的博文,要求清算過去10年維穩的社會治理模式,建立法治社會和憲政治國。

尋釁滋事罪名之濫用已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

5月6日,《美國之音》的報導稱,浦志強所在的北京華一律師所律師屈振紅(屈振紅是浦志強的外甥女)6日下午說:浦志強被刑事拘留了。

任建宇是重慶彭水縣村官,2011年9月被逮捕判處兩年勞教,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浦志強是其辯護律師。一年後,重慶市當局撤銷了對任建宇勞教的決定,任建宇一方繼續上訴,要求徹底平反討回公道。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在其微博中說:他(浦志強)將溫暖撒向人間。網友俗人海洋說:浦志強, 2013年的法治人物,2014年即以尋釁滋事罪入獄。啼笑皆非,哭笑不得啊!

溫心1984:去年最艱難的時候,浦志強律師曾給了我莫大幫助和心理支持。後來又有幸有過一面之緣。為防備萬一寫下委託書的時候,他是我們心裏的首選。今天他有事,我只想說:如果他有罪,我「同罪」。當把牢底坐穿變成榮耀,那些作惡的人吶!從高高在上的決策者,到直接實施迫害的幫凶,別以為誰能逃過歷史的審判。

王甫律師:當老浦被拘,方發現尋釁滋事罪名之濫用已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網上說幾句話,尋釁滋事;吃飯聚餐、尋釁滋事;為維護自身權益找領導反映問題,尋釁滋事;開 個研討會紀念紀念某個事件或某些人、尋釁滋事......只要是官員覺得不爽的,都能拿尋釁滋事罪套住你。乾脆換個直接點的罪名:公民讓領導不爽罪!
 
中國某些地方當局加緊打壓律師。不久前,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幾名律師和政府不滿意其態度立場和觀點而剝奪執照的前律師,到黑龍江清江農場為被告和被拘留者提供法律服務,卻遭到地方當局的拘留甚至毒打。這些年來,某群律師特別是和政府立場不一致的維權律師們,經常遭到不得通過律師年檢的特殊「待遇和照顧」,更有甚者,一些讓政府感到不快的辯護律師們如李和平等,更是遭到不明身份的人的戴頭套拉到郊外某地毒打而找不到任何地方為自己伸張正義。

對此事件,有網民認為,自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卻被一個小小的律師薄志強嚇破了膽。由此,我想到了一句俗語:「不做虧心事,不怕夜半鬼敲門」。類似25年前屠殺這類虧心事幹多了,就必然成為今天這付草木皆兵的德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