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志強「尋釁滋事」?張思之願為他辯護(圖)

發表:2014-05-07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堅律師浦志強以尋釁滋事罪被北京警方刑拘

【看中國2014年05月07日訊】中國警方以尋釁滋事的罪名拘留了著名的人權律師浦志強。浦志強上個週末參加了一個在北京舉行的六四天安門事件25週年紀念研討會,參加這個研討會的多名公共知識份子遭到警方的拘留和傳訊。

律師中堅

刑拘浦志強:就算殺光所有報曉公雞 天還是會亮的

浦志強是中國著名維權律師,曾經代表多名中國持不同政見者,包括畫家艾未未以及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新公民運動,代理唐慧案,呼籲廢除勞教,被南方人物週刊評為封面風雲人物,標題是「中堅浦志強」。

六四討論會

據天安門母親張先玲稱,十幾名中國知名律師,大學教授,公共知識份子上個週末參加了關於六四的討論會。會後多名與會者被警方傳訊,拘留,有的至今仍然和家人失去聯絡,下落不明。

張先玲說:「這根本就不犯法,你哪條規定說不能討論六四的事,說了嗎?你只是偷偷摸摸地屏蔽、禁止,你並沒有公開的法律說不准討論。(六四研討會)是在別人家,參加的大概有十三、四個人。」

又到敏感時期

路透社報導說,正式扣留浦志強顯示出中國領導人在1989年6月4日鎮壓天安門學生民主運動25週年前夕,對任何形式的批評都很敏感。浦志強律師在先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的時候,曾經解釋過尋釁滋事罪,沒有料到,今天他自己也被控這個罪名。

浦志強說:「尋釁滋事罪的犯罪過程至少有比如說追打別人,惹是生非等等。它是從最開始的流氓罪,套出來的一個罪名。」

北京警方公布的聲明稱,北京警方對浦志強律師以「尋釁滋事」罪進行了「刑事拘留」,目前浦志強律師被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浦志強律師樓的同事夏霖,和曾經為四人幫和江青辯護的中國著名大律師張思之也證實浦志強被拘留,並願意作為浦志強的律師,為浦志強提供辯護。

路透社報導說,北京警方以及國家安全人員搜查了浦志強的辦公室和家。

北京警方和北京第一看守所的官員拒絕對此發表評論。隨著六四25週年的到來,中國加強了對異議人士的壓力。天安門母親運動的發起人丁子霖被告知,今年她將要呆在無錫老家,不得返回北京。有推特網友就浦志強被拘捕發表漫畫和評論說:「就算殺光所有報曉的公雞,天還是會亮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