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華人在菲遇槍擊一死一傷(圖)

發表:2014-05-05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市中心以南的帕賽市(Pasay City)

【看中國2014年05月04日訊】兩名中國內地旅客與兩名臺灣人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被槍擊,導致一死一傷,疑犯行凶動機未明,警方不排除是搶劫。是次槍擊案在香港解除對菲黑色旅遊警告十天後發生,業界預期會再打擊仍未復原的港人游菲熱情。

槍擊案2日晚上在馬尼拉市中心以南的帕賽(Pasay City)市發生,兩名中華航空公司的內地經理和兩名臺灣人晚膳後乘車返回酒店途中,經暗巷時遭不明人士開槍襲擊,來自深圳的華航經理Chen Li Jun頭部中彈身亡,來自上海的華航經理Zhao Zhi Jun左膝中槍,送院治理,另外兩名臺灣人逃脫,平安無事。馬尼拉警方3日交代案件時稱,事後在汽車後方發現一個彈孔。

臺灣中央社早前曾報導,死者是香港人,但經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核實後證實,死傷者是中國內地人,已經派員探望傷者。

香港因應導致8死7傷的馬尼拉人質事件而對當地發出黑色旅遊警示,在上月23日才將警示降兩級至最低的黃色旅遊警示,而在港府解除警示時,菲方承諾,會採取措施保障旅客安全,包括在景點加派旅遊警察站崗,致力避免同類事件重演,但旋即發生是次槍擊事件,香港旅遊業界估計,會再打擊港人游菲意欲。

不同旅行社均表示,港人游菲的熱情仍未回覆,至今未有旅遊團成行,個人經旅行社購買機票酒店套票的人數亦不多,詎料再發生槍擊事件,難免令人卻步,使當地旅遊復甦再次受挫。有擬在7月復辦菲律賓宿霧團的旅行社已轉趨觀望,不排除押至暑假後才復辦。

另有旅行社表明,會勸喻旅客購買保險,並製作安全手冊,提醒旅客注意事項,例如不要穿戴名貴衣著飾物,避免單獨個人夜遊等。不過,香港旅遊業外游領隊及導遊公會總幹事湯劍生透露,其實領隊亦大多不願帶團前往馬尼拉,因為菲律賓搶劫情況嚴重,治安堪憂。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