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內部講話曝光 清剿另一「大老虎」行動開啟

發表:2014-05-04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04日訊】據港媒報導,早在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4月被雙規之前,中紀委常委會就通過了一項針對華潤、中銀、中信、光大、招商在香港、澳門中資集團的「反腐肅貪整頓行動」。近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會見駐外中資集團、央企高層時,特別提出一系列觸目驚心的問題,怒指這些公司管理層「搞獨立王國、幫派體系」。

由於曾慶紅過去長期負責港澳工作,中聯辦和港澳一直是他的勢力範圍,外界認為,中紀委反腐風暴直撲港澳5大中資,說明習近平已開始清剿曾慶紅這隻「大老虎」。

中紀委反腐風暴 直撲港澳5大中資

香港《爭鳴》雜誌5月號披露,4月11日,中紀委常委會就通過了一項針對華潤、中銀、中信、光大、招商等在香港、澳門的中資集團的「反腐肅貪整頓行動」。

報導稱,華潤、中銀、中信、光大、招商銀行5大中資集團,以及35個省、部在香港、澳門窗口集團的高級管理層中,官二代、官三代及其親屬就佔了75%至80%,而95%以上的人都超過了規定的6年任職期限。中共國務院研究室資料披露,63%至75%的高層都非法持有外國護照、居留權和國籍。

據報導,王岐山在這次會議上,指出了境外中資集團和央企境外上市公司管理層長期存在的諸多嚴重問題:

1.在管理層人事、經濟運營和審計監察方面,搞獨立王國、幫派體系。

2.中央有關駐外機構規章制度被損害、篡改或廢除,使違紀、違法斂財勢力合法化。

3.高級管理層及其家屬借公司盛名、基礎、條件,從事個人、家屬式非正常、違法的經濟和金融活動。

4.蓄意搞多本帳,漠視行政開支、財務、運營會計等制度。

5.擅自搞超標準、不當的超級薪酬、津貼、福利、獎金製。

6.多年來有關部門對這些企業展開了20多次整頓、調查,但由於中央某部門和地方黨政部門的利益勢力為它們提供庇護,整頓行動基本沒有帶來較大改變。

報導稱,王岐山在會議上措辭嚴厲的說:「這次對五大集團展開的審計、清查、整頓與反腐肅貪工作相結合,目標、目的是清晰、明確、堅定的,是對人民、對國家、對事業的承擔,是對職責、使命的負責,絕不半途而止,絕不遇難而退,絕不留尾巴。」

去年,中共「兩會」前就有消息稱,王岐山將在金融領域「掀起一場聲勢浩大的反腐運動」。有消息說,王岐山針對金融領域的反腐早有布局,目的是為了配合習近平的「打虎」行動 。

今年3月9日,「兩會」期間,黨媒高調報導了習近平《不能在一片改革聲浪中把國有資產變成謀取暴利的機會》的講話。由於山東大型電力國營企業魯能集團有高達700億資產遭曾慶紅之子曾偉鯨吞,民間猜測,習近平此番講話即是針對曾慶紅家族。

曾慶紅家族醜聞不斷

近期曾慶紅家族及其親信醜聞不斷。曾慶紅妻侄女、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被《廣州日報》前社長戴玉慶舉報插手《廣州日報》業務。戴稱,自己因多次抵制這種干預而遭到王曉玲的打擊報復。戴妻楊蘭凌也於去年底,實名舉報王曉玲涉粵傳媒內幕交易。大陸親習近平陣營的《財新網》對此作了詳細報導,其他中共官媒連日來也不斷進行追蹤報導。

稍後,《財新網》爆料,中共國家審計署派出數百人進駐國家電網公司,對公司董事長、曾慶紅的心腹劉振亞進行「任中審計」。劉振亞被指2006年勾結曾慶紅之子曾偉,鯨吞山東魯能集團96%的股權。外界認為,劉被「任中審計」,很可能意味著「魯能案」將被當局正式擺上台面,劍指曾慶紅的意味很濃。

而曾慶紅心腹王剛也被曝,是周永康案在逃證人劉迎霞的後臺。

曾慶紅另一心腹、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也遭中紀委徹查,分析人士認為,當局調查宋林,目的是要揪出宋背後的「大老虎」曾慶紅。

此前,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被曝捲入周永康家族「管家」吳兵的「中旭系」貪腐鏈條中。今年2月,曾慶紅之子曾偉據報也捲入中石油貪腐案,已被軟禁。

有分析認為,習陣營反腐之火正燒向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曾慶紅久未露面 行蹤不明

去年10月15日是習近平之父習仲勛誕辰100週年,中共當局為此舉辦了一個座談會。各大紅色家族的紅二代、紅三代均派代表出席,只有前中共副主席曾慶紅家族和中共元老薄一波家族無人參加,儘管他們也在受邀之列。

今年1月9日,香港影視大亨邵逸夫過世,凡職位曾涉及「港澳」、「統戰」工作的中共中央官員都紛紛發去唁電,只有曾慶紅除外。曾從2003起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主管港澳事務,邵逸夫逝世,他沒有發唁電十分反常。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