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家中打死女兒 鄰居聯名上書求情

發表:2014-05-04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04日訊】今年的3月8日,本該是一個歡樂祥和的婦女節,但就在這天,浦口區一名40多歲的女子王梅卻在自己父母的家中被打死。而行凶者正是他70多歲的親生父親王剛和繼母李紅。俗話說「虎毒不食兒」,什麼原因能讓父母對女兒下得了這樣的狠手呢?

蹊蹺案件

四旬女到父母門前謾罵

糾纏中父母打死女兒

今年3月8日上午,王梅如同往常一樣,因房產分割問題再次來到父親和繼母的家門口大罵,並且逼迫二人離婚。王剛趕緊撥打了110報警。王梅見勢不妙,就躲開了。

十幾分鐘之後,李紅買菜回到家中,得知王梅又來鬧事後很生氣。回想起這些年受的委屈和王梅日復一日地鬧事,兩人都實在忍無可忍,李紅對王剛說: 「這個東西留著就是禍害。她要再敢來鬧就好好教訓她,我們兩個人還怕她一個嗎?」王剛聽了也同意。於是便將事先準備好用於防身的一根1米多長的鐵質自來水管放在了大門後面。過了一會,王梅又來到了家門口叫罵,氣憤的李紅躲到了臥室。

王剛開門之後,王梅直接就衝到了屋裡,坐在沙發上破口大罵繼母,叫她出來。父親王剛氣不打一處來,沒幾句話就與王梅動起了手,推搡中,便拿出鐵質水管要打女兒。眼明手快的王梅趕緊站起來爭奪。

聽到外面有動靜,李紅也趕緊拿出臥室裡放著的另一根1米多長的水管出來幫忙,見兩人扭打在一起,李紅掄起水管就向王梅的左後腦杓打了過去,見這一棍下去王梅沒什麼反應,又朝她的頭上揮了好幾棍子,直到王梅捂著已經流血的頭倒在了院子的牆邊。

「不能再打啦!」這時,路過的一戶鄰居趕緊過來勸阻。「我們自己家的事情,不用你管!」李紅走過去,砰的一聲,關上了自家的大門。

趁著李紅關門,王剛停手的時候,王梅從地上爬了起來並用雙手抓著李紅的衣服將其撲倒在地,隨即二人扭打在了一起。因怕妻子吃虧,王剛又拿著鐵質水管打起女兒的頭部。隨後,掙脫了的李紅掄起水管對著王梅的腰部和頭部進行打擊。

幾棍子下去,見王梅倒地完全不動彈之後,王剛和李紅將兩根水管洗乾淨後,一根藏在廁所旁,另一根丟到了鄰居的院子裡。二人沉默了一段時間後,王剛報了警。

事出有因

因房產問題糾葛十幾年

女兒逼迫父親和繼母離婚

其實,王家的矛盾已經持續多年,王梅是王剛的二女兒,因房產問題,她曾多次到父母家中、妹妹和妹夫的單位鬧事,輕則謾罵,重則大打出手。

1999年,王剛從單位分得一套住房。王梅一直想得到父親的這套房子。從最初的謾罵威脅發展到帶著鐵鏈攔在繼母李紅上班路上追打。無奈之下,兩位老人將這套位於下關的兩室一廳過戶給王梅。

事情暫且告一段落。2010年以後,當得知父母在橋北居住的房子也快要拆遷時,王梅又盯上了房屋拆遷安置款,並經常來向兩位老人要錢,見二人不給,就破口大罵,逼迫二人離婚。而王剛因為患有腦梗,從2010年起就開始在家休養,並經常住院,即便如此,王梅也多次到醫院裡對王剛進行謾罵,後來甚至發展到對二人進行持刀追打威脅。

後經人調解。王梅與父母達成了協議:王剛在拆遷時給王梅兩套房子,王剛去世之後,他的房產仍有王梅的一半。

雖然已經簽了協議,事情告一段落,但是王剛每每想起此事,仍然覺得很丟人。「我都準備以後不是去敬老院養老,就去流浪算了。」也就是那時,王剛產生了魚死網破的想法。他和妻子準備了兩根棍子,放在了自己臥室的門後面。

案發的前一天,王梅曾再次到王剛家謾罵,並與李紅髮生衝突,還用裝有剪刀的包劃傷了李紅的手。臨走的時候她丟下一句話:「一星期內,你們倆必須離婚,不然我就‘白刀子進紅刀子出’!」兩位老人被逼同意3月10日就到民政局離婚。

各方看法

老夫妻的鄰居:

夫妻倆非常好,聯名上書求情

案發後,司法機關收到了王剛鄰居的聯名上書,替王剛夫妻倆求情。在書信中,村民們表示,二人在一起已有30多年,夫妻倆為人真誠和善,勤儉持家,也從未與鄰居們發生過矛盾。65歲的李紅之前曾擔任會計,和同事們的關係很好,尤其愛護年輕人。記者採訪還發現,退休之後,李紅仍然熱衷社區工作,經常幫助社區做群眾工作。周圍有需要幫忙的,她都會熱心幫助。

而從王梅3歲開始,因為生母病逝。她就和姐姐、爸爸相依為命。幾年之後,爸爸有了新的妻子李紅和一個小女兒,後來,因種種原因,王梅和姐姐被王剛送到奶奶家代養。成年之後的王梅也有過一段婚姻,但是夫妻關係不和導致婚姻最終走到了盡頭。李紅還曾幫助王梅帶過幾年孩子。

王梅前夫:

王梅性格古怪,怪兒時繼母對她不好

在前夫的眼中,王梅的性格比較奇怪,生氣時罵人也很難聽。王梅始終覺得,小時候繼母對自己不好,也正因為如此,她和姐姐從小由奶奶帶大。因為之前的房產有奶奶的一份,王梅始終認為不能讓繼母佔了便宜。也正因此,導致王梅與李紅和王剛的矛盾不斷加劇,最終釀成慘劇。

老夫妻的親生女兒:

外人很難體會我們家的矛盾

作為王剛和李紅的親生女兒,也就是王梅的妹妹王芳。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家中的這種經歷,外人肯定是無法體會的。「到最後,王梅會揪著我媽的頭髮打,或者抽爸爸的耳光。有的時候警察來勸說,她也會連警察一起罵。我的父母年紀這麼大了還被逼離婚,精神已經崩潰了,要不是忍無可忍,誰會對自己的孩子做出這種事情呢?」

日前,王剛和李紅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浦口檢察院批准逮捕。

来源:中國江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