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順口溜讓你認識劉振亞和他的電力帝國

作者:佚名 發表:2014-04-21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1日訊】畢業山工大,會說臨沂話,認識劉振亞,走遍電網也不怕。隨便在網上一搜,就知道此言不虛,整個電力系統成百上千的官員就是靠同劉振亞的同鄉同學甚至是親戚關係,身居高位。當年魯能700億變35億私有化,財經雜誌誰的魯能一文非但沒有讓劉振亞灰頭土臉,反倒讓胡舒立敗走麥城。

劉振亞光提拔的臨沂處級以上的幹部就達400多個!分別佔據著新疆、湖北、北京、山東等多家電力公司。山東電力的財務老總、魯能集團的財務老總都是臨沂人,和劉振亞在臨沂電業局共事的中層幹部全部都提拔到最少是處級崗位上了,這都是小菜。

電力系統人人皆知的民謠(提官的條件):上過山工大(劉是山工大的工農兵大學生),會說臨沂話(老家臨沂),認識劉振亞。哈哈。還有:電力大樓明晃晃,從上到下臨沂話,只要會說臨沂話,不行也能穿馬褂。

讓山東的同志先上,是國家電網公司內部一個不成文的「規矩」。在某年的國家電網公司幹部評議會上,山東籍的幹部意氣風發,談笑風生。其他幹部斜目而視,敢怒不敢言。這次評議關係到兩個晉升國家電網公司副總經理的名額,雖然是由中組部專人唱票,但是具有投票權的廳級領導幹部已被明確告知,必須選擇王姓和時姓的兩位山東籍領導。都是劉振亞在山東一個縣供電企業的「老部下」。現任北京供電局局長石家林也是臨沂人,劉振亞的老鄉和臨沂的老部下。

劉振亞任職的六年來,這樣的情況經常上演,劉振亞的妹夫、侄子等親戚均被重用,徐鵬(魯能總裁)是劉振亞的妻侄,也就是說劉是徐的親姑父。徐鵬甚至從一個普通職工幾躍成為了掌管數百億資產的魯能老總。用人脈結成親信之鏈、利益之鏈,劉振亞在國家電網公司真正實現了一言堂、家天下。

國家電網總瓢把子劉振亞的江湖義氣。近年來,國家電網公司大力推動「集中招標」,其實質,就是把省一級電力企業的招標權力收歸國家電網公司總部。換言之,一切重大項目、物資的招投標,都要經過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過堂」說了算。事實也是這樣的。在2009年、2010年的甘肅、新疆、湖北電力公司招標過程中,由於其他廠商設備價格低、質量好、後續服務到位,少有的幾次在劉振亞小弟的「虎口」中奪下了大額工程標的。事後,以劉振亞的嫡系部隊直奔國家電網總部,找劉振亞哭訴。聽聞自己的小弟受了委屈,劉振亞拍案而起,幾天之內將這三家省級電力企業的總經理(正廳級)調任至總部閑職部門,打入「冷宮」。據悉,國家電網公司2010年集中招標金額達1750億元,有多少流入了國家電網嫡系廠商的腰包,至今仍是其內部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