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長斑的女人體內必有瘀(圖)

發表:2014-04-21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醫學證明:「臉上斑塊,體內瘀塊,有斑必有瘀,治斑不離血」

人體的內分泌狀況決定了色斑形成的原因,當人體發生全身性病理變化(即內分泌紊亂)時,導致了人體內的氣血運行不暢,經脈不通,導致瘀血內停,氣滯不暢,心血不能達到皮膚顏面、營養肌膚,而皮膚中的黑色素就不能隨著人體的正常新陳代謝排出去,長期如此,就形成了色斑。體內不同部位的氣滯血瘀及病變,就會在面部相對部位以斑塊表象出來。

我國中醫證明:「五臟六腑十二經血,皆上於面,夫之行俱榮表裡人或痰飲漬髒,或腠理受風,致氣血不和,或濕或濁,不能榮於皮膚,故變生黑膚。」人體的內分泌狀況決定了色斑形成的原因,當人體發生全身性病理變化(即內分泌紊亂)時,導致了人體內的氣血運行不暢,經脈不通,導致瘀血內停,氣滯不暢,心血不能到達皮膚顏面、營養肌膚,而皮膚中的黑色素就不能隨著人體的正常新陳代謝排出去,長期如此,就形成色斑。體內不同部位的氣滯血瘀及病變,就會在面部相對部位以斑塊表現出來。

中醫認為,顏面與臟腑氣血的盛衰有關,面容老化的關鍵原因是氣血虛虧。氣血是滋養皮膚、令面容保持較好年輕的物質基礎,「氣」使皮膚瑩潤光滑,「血」使皮膚顏色紅潤。面色無華、晦白或灰暗、肌膚粗糙、斑點多多,往往緣於五臟功能失調。因此要想養顏美容,首先應調理內在的生理功能,這樣才能使容顏不衰。

膚色不夠美麗,各種斑點糾纏困擾,這究竟是為什麼?其實這並不是什麼難解之謎,追根溯源——那是因為血虛、血瘀或者血熱妄行,總之是身體內部血液沒有很好地發揮功能所導致的。

血液,是女性美容最重要的物質基礎

血液既要旺盛,又要暢通有條不紊。中醫學認為,只有血液充足,眼睛才能視物清晰,膚色才能飽滿紅潤。我們身體的很多表象,其實正是健康的體現。口唇紅潤是脾胃健康,氣血充足;面色紅潤是心功能正常,氣血旺盛暢通;精血足更是毛髮生長的源泉。血虛的人膚色發黃、口唇色淡、毛髮無光澤,血瘀常導致膚色口唇晦暗、皮膚毛髮乾燥、黑色素沉積,血熱則導致皮膚油膩粗糙、易生痤瘡等。品種繁多的化妝品雖然可以臨時應對,但追求內外兼美的健康女性,更應該選擇補血活血、由內而外的美白祛斑方法。

来源:悅然女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