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給領導讓座俞敏洪被趕出頭等艙 微博怒斥

發表:2014-04-05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5日訊】近日,新東方董事局主席俞敏洪,在微博上抱怨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霸道」稱,自己去年九月坐國航班機去美國,到機場後才發現,自己購買的商務艙被換成了經濟艙,沒有解釋,也沒有商量。對方傲慢的臉上寫滿了「愛坐不坐」——他當然得坐,耽誤了生意回頭恐怕連經濟艙也沒得坐了。不過,說好如數退還的票款差價,可是從去年退到今年也沒給退回來,終於逼得老實人也急了。

俞敏洪的一千多萬粉絲中有人提醒道:「你應該問問當時你的位置是被誰坐了,估計結果會很有趣……」。 儘管時隔數月不太容易查了,但是能夠把這位身家數億的上市公司大老闆,逼得讓完座位又吐槽的人,必定也是不簡單的,而且這還不是砸錢的事兒,真要是拼錢的話,俞老闆又會怵誰呢?

以致於地產大鱷任志強都站出來打抱不平說:竟然膽敢欺負咱們俞總!?

對此,作者紙上建築的文章點評說,所謂店大欺客,國航之「霸道」絕非偶發孤例,實名認證為作家和企業家的「米瑞蓉」女士,在俞敏洪之後也分享了自己的類似經歷——兩年前國外回來從北京轉機,被廣播叫去值機口要求退出已訂好的頭等艙座位,說是「有兩位領導臨時要飛成都,不讓出座位飛機就飛不了!」——但米女士堅持不讓,後來他們又找別的乘客談,終究是有人讓了,可見「霸道」只是對你,對有些人還得「讓道」。

米女士的運氣比俞敏洪好點,堅持之下她還是坐上了屬於自己的頭等艙座位,她在後續微博中感嘆道:我坐在兩個「領導」後面,聽他們互相介紹,一個是民航系統的,一位是鐵道系統的。已經過去兩年了,不知他們現在還好嗎?」鐵老大?貌似已經不怎麼好了,航老大麼,還在老虎叢中笑吧。而當他們日後「不好了」的時候,恐怕這些花絮也不會成為罪證,因為這都是「符合規定」的。

究其原因,我國副部級以上官員出行是要坐頭等艙的,這不是潛規則,而是明文規定。那麼,中國副部級以上幹部總共有多少呢?根據估算大約有3000多人,可見在頭等艙撞上領導的機會還是蠻大的。在那些神秘人物面前,無論你多有錢、多有影響力、通通都是浮雲。剝奪掉你光明正大提前買的艙位,你還愛飛不飛,而有些人臨時出行,如果沒有頭等艙的話,大家還真就別想飛了。

作者荒島英男的文章則感慨說,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大富豪加北京市政協委員的身份,向來說話牛逼烘烘,也曾經為現行體制辯護。這次被趕出屬於自己的頭等艙座位,且一直沒有拿到應有的補償差價款,這才知道中國大陸「官本位」的厲害吧!社會不公竟然攤到俞敏洪這樣有權有勢的公眾人物頭上,問題恐怕就很嚴重了!不過,俞敏洪們由此也應該明白了:一黨專政好,還是民主體制好?

原標題:為給領導讓座政協委員被趕出頭等艙 國航票款差價至今未退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