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傳玉鐲價值或上億 六兄妹爭執大打出手(圖)

發表:2014-03-22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2日訊】三年前開始關注玉鐲 爭奪戰逐漸升級

見面爭執不下大打出手 

「我媽媽生前常告訴我,這隻玉鐲會吸血的」,祖傳的翡翠玉鐲在夏家大姐夏惠軍的描述中顯得十分神奇,玉鐲中有條「血絲」,遇熱還會變化形狀。不過玉鐲不在她的手上,而是被三妹夏惠黔十幾年前拿走了。

自從夏母2011年去世後,關於玉鐲的價值一直在兄妹6人中流傳,據夏惠軍講可能「上億」。3月20日,夏家的5個兄妹從貴州、雲南千里趕來,試圖向三妹的丈夫宋孝剛索要玉鐲。

夏家兄妹 齊聚深圳討玉鐲

夏家6兄妹除大哥夏章昆外,姓名中都帶一個「惠」字,而三妹夏惠黔的姓名更是包含兩個地名,四妹夏惠玲講,當兵的父親幾十年前從廣東惠州轉業到貴州安順,給兒女起名為了紀念自己的生涯。

這幾日,遠在貴州的大哥、大姐、五妹和昆明的六弟,千里迢迢聚到深圳,為的是一隻祖傳玉鐲。不過問題是,這隻祖傳玉鐲沒在他們手上,更是十幾年未曾親眼看到。

昨日,兄妹5人來到深圳羅湖區布心路的一家珠寶公司的樓下,為的是讓在該公司當財務總監的三妹夫宋孝剛交出玉鐲。不料與宋所在的珠寶公司的工作人員產生肢體衝突,現場一名記者在拍照時手機也被砸裂。

「媽媽留下的那個(玉鐲)才值錢」引發「家變」

祖傳翡翠活血玉鐲 夏家六弟說「專家不敢估價」

「我們家這隻玉鐲竟然上了這家公司的海報。」夏家四妹夏惠玲說。這隻玉鐲是祖傳的,而且值不少錢。大姐夏惠軍回憶,母親生前經常坐在陽光下,迎著光線打量著玉鐲。「媽媽常對我說這隻手鐲會吸血」,夏惠軍說自己30多歲時曾戴過這隻玉鐲,她說玉鐲裡有條「血絲」,搖一搖就會變形,尤其是遇熱時血絲還會變化顏色。

她給記者看了一張玉鐲的圖片,裡面的玉鐲呈現濃重的墨綠色,通體圓潤。「這隻玉鐲對著太陽看都不閃眼,很冰很重,絕對是上好的翡翠。」夏惠軍告訴記者。


夏家兄妹指三妹夫就職的珠寶公司海報上的玉鐲(右)是自家祖傳玉鐲

在六弟夏惠東的手機裡,有一張翡翠玉鐲的展示品,標價4200萬元。他說這只是類似他家玉鐲的展品,「我在昆明找過很多專家,他們說上等祖母綠就已經很稀少,再加上有活血的,就更不敢估價了」。

不過問題是,這隻祖傳玉鐲沒在他們手上,更是十幾年未曾親眼看到。

玉鐲三年前被提起 收藏者三妹態度令人生疑

2011年元月,夏母去世,在當年清明節為母親上墳時,大姐夏惠軍戴了一隻新買的玉鐲,三妹夫宋孝剛看到了說:「你這個就值四五千元,媽媽留下的那個才值錢。」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夏惠軍這才記起來,十幾年前,她媽媽曾有一隻夏家祖傳的玉鐲,被三妹拿走了。

而接下來的經歷,讓她對這隻記憶中的玉鐲竇疑叢生。

夏母去世6個月後,在深圳的四妹夏惠玲的女兒大婚,夏家6兄妹重逢來道喜,夏惠軍住在三妹家。據她回憶,因為參加婚禮,三妹晚上打開保險箱找首飾,她突然發現祖傳的玉鐲在箱子裡。隔夜後,她又發現三妹打開保險箱,遂問起玉鐲的事兒,誰料遭到三妹的呵斥。

說到這,夏惠軍有點不服氣,她說玉鐲被老三拿走之後,母親曾經後悔過,並親口對她說,玉鐲是家傳,要留給老幺(六弟夏惠東)的,以後要是老幺遇到困難,可以找老三。

半年之後,關於玉鐲的爭奪戰正式點燃並逐漸升級,問過專家的夏家其他兄妹開始謀劃向老三索要玉鐲。而去年4月,他們發現三妹夫宋孝剛到一家名叫上市珠寶公司任財務總監,而祖傳玉鐲竟然登上了這家公司的海報。

三妹夫兩次拿出玉鐲 5兄妹質疑玉鐲是假的

去年大年初五早上,在夏家兄妹的百般要求下,三妹夫宋孝剛拿出了玉鐲,不過被夏惠軍等人質疑是假的。當年的7月25日,宋又拿出玉鐲,這次夏家兄妹更是憤怒。

「第二次拿出來的和第一次的成色都不一樣,全是假的。」五妹夏惠德說。不過宋孝剛堅稱兩次拿出的是同一個玉鐲,並且就是老太太當年給他妻子的,只是兩次拿出來的時候一個是白天一個是晚上,顏色和透明度看起來會有些許不同。

宋孝剛說,當年夏母給夏家兄妹都留有東西,老三給的是玉鐲,其他兄妹給的是錢。而且在宋孝剛的口中,祖傳玉鐲經過他請的專家鑑定後,認定只是民國時期的東西,「那不是翡翠,就是種玉,價值不到3000元,我說過,他們想拿走就拿走。」他說。

不過夏家兄妹堅稱公司海報上的玉鐲才是真正的那只傳家寶,並懷疑三妹夫拿到公司當「鎮店之寶」。

宋稱,2013年4月他從深圳城建系統辭職,7月才正式到公司上班,而海報在他來之前早就有了。

「我還是那個說法,祖傳的手鐲他們要拿走就拿走,海報上那個是公司資產,又不是我的。」宋孝剛表示。

昨日現場:雙方大打出手 記者手機被砸

相爭兩年,這隻祖傳玉鐲讓原本和氣的兄妹反目,昨日中午,雙方一見面就開始激烈爭吵,甚至大打出手。

在宋孝剛就職的珠寶公司樓下,夏惠軍指責宋孝剛私佔傳家寶,沒多久,雙方就從相互爭吵升級至推搡辱罵,一時間珠寶公司的工作人員與夏家兄妹發生肢體衝突,夏惠軍被打到了頭蹲在地上,抱頭常坐不起,宋則躲進樓梯下的小房間閉門不出。

而在雙方爭鬥的現場,有記者在拍照時,被該家公司的工作人員呵斥「不准拍照」,一名身著白襯衣的男子更是將記者的手機打翻在地,手機後殼被砸爛。

爭鬥沒過多久,因為有人報警,雙方被帶到翠竹派出所。而在派出所大堂,雙方又開始言語爭鬥,夏惠軍更是給了宋孝剛一個耳光。

一邊是價值可能天價的祖傳寶物,一邊是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到記者發稿為止,關於玉鐲的爭鬥還在繼續著。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