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前政府嚴重腐敗 財政陷入危機(視頻)

發表:2014-03-19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9日訊】前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政府嚴重腐敗,據說,他和他的幕僚掠奪了國家數十億美元的財產,使得目前烏克蘭財政狀況嚴峻。烏克蘭將如何復甦?又面臨哪些挑戰?

自從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2月底出逃後,人們紛紛前去參觀他在首都基輔附近的豪宅,一睹他離譜的奢華生活。

這座用原木建成的超級豪宅坐落在137公頃土地上,估價超過7500萬美元。據報導,僅僅是餐廳和茶室的裝潢費用就高達230萬美元。目光所及,奢華程度不亞於皇宮。

這個地產原本是國家財產,被亞努科維奇佔為己有,用盜竊和貪污來的金錢進行了裝修。據說他還允許他手下的人搜刮國家財富。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安德斯•阿斯倫德說,他們竊取的金錢數量驚人。

他說:「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說,亞努科維奇政權巧取豪奪的總金額高達370億美元,其中包括被他認為是‘自己人’的其他政府官員的所得,比如安德烈•赫魯耶夫和鮑里斯•科列斯尼科夫。你可以把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政府看作是一個有組織的犯罪團夥,這個犯罪團夥的主要目的是盡量掠奪國庫。」

亞採紐克臨時總理領導的烏克蘭新政府正在和美國、歐盟以及其它機構合作,凍結和亞努科維奇及其同夥有關連的賬戶,希望可以追回他們竊取的部分財產。

觀察組織「全球誠信」的納撒尼爾•海勒說,西方國家都有過錯,必須為此承擔責任。

他說:「如果忽略西方金融機構、多國金融機構在其中扮演的角色,那就不僅只看到問題的一半,而且連問題都沒看到。」

烏克蘭正在艱難地克服經濟和政治危機,阿斯倫德建議議員們立即採取兩項行動來處理貪污之風。

阿斯倫德說:「最簡單的是,制定有關政府採購競爭性招標的法律,整頓天然氣工業,那是腐敗的樞紐中心,意味著從各個級別到市場調整油氣價格。」

阿斯倫德等分析人士說,被普遍認為腐敗的烏克蘭司法系統也需要改革。他們指出,要想使法律發揮作用,必須有願意嚴懲那些盜竊國家財產、中飽私囊者的法官。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