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聯事件消息紛紜 恐襲疑雲不散(圖)

發表:2014-03-10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公布的失聯乘客名單中,一名維族畫家的名字被打上馬賽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3月10日訊】馬來西亞航空飛往北京的客機於週六凌晨失聯,各方消息紛紜。官方週日證實,失聯乘客中有兩人持假護照登記,不排除與恐怖襲擊有關,另據福建方面證實,一名持福建發出的護照的失聯乘客的身份也存在問題。而在央視公布的失聯乘客名單中,一名維族畫家的名字被打上馬賽克,其後他的微博遭刪除,引髮網民質疑。此外,馬來西亞航空公司週日向本臺證實,他們目前仍未能和多名失聯乘客家屬取得聯繫。

週六凌晨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航班「MH370」在起飛後失聯,機上共搭載了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其中包括150多名中國乘客,其中還有一位週日才被證實身份的香港居民。事件引發全球關注,多國展開搜救,連日來各方消息紛紜。

馬來西亞交通兼國防部長希山慕丁週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已經確定有2人持假護照登機,且他們的飛機票號碼是相連的。兩本護照分屬一名奧地利及一名義大利公民,義大利與奧地利政府先後證實,這兩本護照去年均在泰國被竊。另有兩人身份存疑,正在調查全部乘客名單,不排除有更多人,目前正與國際情報部門和反恐部門合作調查。被調查的乘客全部是通過中國南方航空公司購票的。該航班是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與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共享航班。

但隨後,馬來西亞民航部門表示:只有兩位乘客用假護照登機,非希山慕丁說的四位。

另據《廈門日報》週日報導,持福建發出的護照的失聯乘客趙某的身份也存在問題,真正的持證人是一名俞姓男子,他目前身在福清。當地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記者週日致電福州市出入境管理處,但電話無人接聽。

記者週日致電事發後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公布的諮詢電話,一名值班人員透露,該公司目前仍未能與多名失聯乘客的家屬取得聯繫:「目前為止我們還正在搜尋,我們的特別小組會聯繫他們的(家屬)有關進一步的詳情。」

記者:「現在有多少乘客是沒有聯繫到家屬的?」

值班人員:「目前還是有幾位乘客的家屬是聯繫不上的。」

馬來西亞空軍司令週日表示,事發前,相關航空管制區檢測中心並沒有收到該航班的任何異常信號,但雷達檢測顯示,該航班有調頭行駛跡象,隨後便從雷達上消失。搜索範圍已經擴大至馬來西亞西部沿海。

目前,多個國家派船隻和飛機在該海域協助搜索。越南軍方週日在距離南部金甌省附近海面,發現長80米的油污帶,懷疑和失蹤客機有關,但油帶周邊沒有任何異常現象。而馬來西亞海事部門週日也在該國吉蘭丹州附近海域發現大面積浮油。此外,參與聯合搜救的新加坡船隻當天下午發現一些漂浮物,但未確認是否和失蹤客機有關。

事發後,越南的一班華商公布聯絡信息,志願為失聯乘客的家屬及媒體免費提供幫助,於需要時充當翻譯及接送工作。記者週日聯繫了其中一名志願者阿忠,他表示,已聯繫協助兩家媒體前往搜救地點。胡志明市內的多份報章,週日均以大幅版面報導事件。

記者:「你們提供什麼樣的幫助呢?」

阿忠:「如果有中國的家屬過來,我們免費提供幫助。國外過來需要翻譯的我們會在當地找翻譯,安排你們出車的問題。」

記者:「現在有失聯者的家屬或媒體找過你們嗎?」

阿忠:「都是媒體,今天有北京和香港的報紙我們幫他們叫車子過去。」

記者:「有沒有看到有外國的搜救組織出現?」

阿忠:「美國有派出船過來,馬來西亞也過來了,消息都沒有準確出來,飛機還沒找到,懷疑在這個地方,在尋找之中。」

記者:「有沒有看今天當地的報紙?」

阿忠:「所有報紙都有報導,不過遇難者的消息還沒有。我們總理阮晉勇下了命令盡量搜索,都比較關注。」

此外,央視官方微博週六公布馬航乘客名單,但84號和113號乘客姓名被打馬賽克,隨後經證實,84號乘客是出生在新疆喀什的維族畫家「買買提江•阿布拉」,央視的這一舉動引發輿論熱議,有網民質疑,事件就在昆明血案中的死者剛剛過完「頭七」後發生,在這一時間點上遮蓋維族人的姓名,目的可疑。而據香港《蘋果日報》週日報報導,買買提江在微博的資料、相片及留言,週六下午突然全遭刪除。

另據香港《太陽報》週日引述中國人權民運訊息中心稱,在2000年2月,新疆師範大學有六名大學生遭當局以「分裂國家罪」拘捕,其中一人是買買提江在美術系的同學。有網民呼籲官方盡快查明他的底細,盡早排除恐怖份子自殺式襲擊的可能。

至於另一被遮擋姓名的113號乘客,目前身份依然不明。到記者週日晚發稿時止,仍未有失聯客機下落的確切消息。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