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臨終留下4個字 家人不解微博求答案(圖)

發表:2014-03-05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棟茂的遺言,字上的圓圈是家屬畫的。網友供圖

【看中國2014年03月05日訊】近日,福清市江鏡鎮一戶普通的人家裡,66歲的華僑黃先生去世。此前,子女再三詢問,黃先生均表示沒有任何遺言,臨終前五分鐘,黃先生忽然激動起來,草草寫下四個字令全家不解。

「爺爺最後的遺言,家裡人看不清楚,很想知道,希望有人能破解。」2月28日,上初中的孫女「無時無刻不糾結」拍照上傳了黃先生的遺言,向網友求助。

「我還有聽」「我還有多少萬」「我還有口氣」「我還有金」「我還有你」……網友的猜測五花八門,但黃家人感覺還沒對上答案。

據黃先生子女介紹,黃先生名黃棟茂,生於1948年,祖籍廣西。出生後隨家人偷渡至越南,在異國他鄉務農近三十年後,1978年根據國家政策攜妻兒歸國。從1980年起,黃棟茂任福清市華僑江鏡農場米庫管理員直至60歲退休。

2013年,黃棟茂查出肺癌晚期。2013年末,病情看起來有些好轉,黃棟茂還說等病好了要再去越南。不料2014年新年期間,癌細胞擴散到喉嚨,黃棟茂無法進食。

「我爺爺平時就不是一個藏事的人,錢都交給奶奶保管,房產也都留給奶奶,應該不是金錢方面的事。」網友「無時無刻不糾結」說。

據黃棟茂的兒孫介紹,老人還能說話時,四兒一女反覆詢問他還有什麼遺言,老人均表示沒有了。2月27日白天,老人一早仍顯得比較精神,所以身邊只留了老三和老四兩個兒子看護。2月27日中午,老人頭疼欲裂,說不出話,還有力氣在紙上寫下「昌海」,兒子於是請懂中醫的朋友昌海來幫老人按摩。

當晚10時許,老人在挨個撥通兒孫的電話號碼,示意身邊護理的老三和老四通知家人速回。臨終前五分鐘,老人激動地抓住老三的手要說什麼,卻說不出,老三湊到父親耳邊還是什麼都聽不到,就拿來紙筆讓老人寫。

老人寫完「我還有」三個字後全然無力,第四個字寫得不成模樣。老三和老四看不懂第四個字是什麼,再次湊到老人耳邊詢問時,老人已離世。

「第四個字上的圓圈是我們自己看不懂研究時畫上去的,親戚朋友都問過了,沒人能想出來。現在爺爺已經火化了,可我們總覺得他還有一樁心願未了,真希望大家能給我們答案。」網友「無時無刻不糾結」說,網友們可在她的新浪微博頁面上留言。

来源:福州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