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率爭奪戰大獲全勝?

作者:牛刀 發表:2014-03-01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1日訊】這個世界很好玩:人民幣大跌,卻被某些財經評論員稱為——匯率大戰大獲全勝。這使我想起,在伊拉克戰爭期間,當時的大校,現在的將軍張紹忠先生在央視上解讀薩達姆的共和國衛隊如何如何強悍,而且如何如何忠誠薩達姆,說美軍地理不熟,絕對打不贏共和國衛隊,當時說的眉飛色舞鬥志昂揚,不巧的是,電視上的字幕傳來了新華社發的簡訊:巴格達上空火光衝天,共和國衛隊已經投降美軍。央視軍事主播連忙掐掉張紹忠的胡說。正是這位打了「敗仗」的大校最後還晉升為將軍。

這樣事情在本朝的歷史上是不少的。當年南昌起義,老年人告訴我們,八一起義是打了第一槍,但是起義部隊差點被國民黨斬盡殺絕,只有少數人逃到井岡山。這明明是一場敗仗,沒有什麼值得紀念。本朝歷史上的初期,只有農民運動可圈可點,秋收起義是很成功的,說明我們動員群眾的力量在當年就很強大,可是一到城市就不行,當年秋收起義的部隊去打長沙,結果是失敗的。毛澤東當年是陪了夫人又折兵,遠比三國時周郎還慘,但是,在歷史上卻是很輝煌的一筆。所以,中國的歷史就看是誰來寫,誰寫誰正義。

本次匯率大戰一定會來,而現在卻僅僅只是備戰時期,還根本沒有開始,人民幣就不停的大跌大跌,從2月5日開始,到25日中國央行出手干預才暫停下來,不過27日照樣還是下跌36個基點,絕對不是結束,何來大獲全勝?結果一看,央行居然在自己吹噓用主動貶值的方式,狙擊人民幣的投機熱錢。這是天曉得的事,熱錢正在逃離中國,何來需要狙擊?這麼簡單的常識,居然自稱為財經評論人的人還在唱讚歌,可笑可鄙而已。

放寬歷史的視野,這一場匯率大戰是對人類的財富價值的重新確認,這是普世價值的一部分。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歷經西化——現代化——全球化三個階段,在經濟上不斷全球化,而在價值觀上故步自封而導致的貪污腐敗自私貪婪成為全球的笑話;在經濟上嚴重的泡沫化,一直以無限量發鈔擴大全社會的負債為代價,不斷犧牲生態環境和嚴重透支資源才有一點可憐的增長,絕對不是誇口,而是面臨巨大的危機。

這次人民幣為何大跌?動動腦子吧!哪個國家央行會主動向美元貶值貨幣?1997年東南亞金融風暴如同今年一般,東南亞許多經濟體的貨幣紛紛貶值,從泰珠開始蔓延到所有東南亞,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動用自己的外匯儲備試圖阻止貨幣下跌,結果我們知道,馬來西亞外匯儲備全部消耗一空也阻止不住貨幣的下跌,氣的馬哈蒂爾大罵:索羅斯如果再來馬來西亞,絕對不予簽證,限制他入境。這能怪索羅斯嗎?明明是你這個國家貨幣出問題了。中國本次貨幣大跌也是因為自己貨幣出問題了。這是本質問題。其次,全球資本正在圍剿人民幣,去年美聯儲宣布兩件事:一件事就是從2014年1月開始減債,也就是縮減QE100億美元,緊接著再宣布2月份再次減債100億美元,這件事情導致人民幣大跌的主要原因;二件事是,從2014年1月開始,全球22個經濟強國開始執行巴塞爾三,這22個國家按照標準從1月份開始回收美元25萬億,這對人民幣這種高度依賴美元的貨幣是最沈重的打擊。孫子兵法說:不戰而屈人之兵。這兩件事是對人民幣典型的戰略行為,是直接導致人民幣大跌的主要原因,而不是什麼中國央行主動。

貨幣大跌是與泡沫破滅同步進行的,這是國際金融鐵的規律,不可逆轉。人民幣的匯率體系實際上已經被衝垮,貨幣模型已經在重鑄,中國那種源於匯率斷層的房價體系會徹底崩潰。言勝的小姐們該醒醒啦,別做第二個張紹忠。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