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孩醫院身亡 家屬被告知遭「姦殺」

發表:2014-02-28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8日訊】1月17日,年僅4歲半的女孩小媛(化名)因呼吸驟停被送至東方市人民醫院,最終經搶救無效身亡。而就在前兩天,小媛剛好在該院打了吊針。院方一直未給出女孩的具體死因。一個月後,當小媛父親符先生再次希望討個說法時,院方稱,當初檢查時發現女孩下體存在異樣,或遭到性侵,並認為此屬於刑事案件,醫院方面沒有責任。

雖然院方聲稱當時已報警,但警方卻並未查到該接警記錄。小媛的父親不禁感到憤怒,是確有其事?還是醫院在推卸責任?

事件回顧:

1月16日、17日,小媛因嘔吐在東方市人民醫院打點滴。17日下午4時許,小媛呼吸停止,經搶救無效身亡,醫院未出死亡證明。19日下午,小媛父親報警稱遭遇「醫療事故」。(相隔一個月後)2月26日,醫院搶救醫生突然稱小媛或遭性侵後被「滅口」,非醫院方面責任。

女孩搶救無效死亡,醫院未出死亡證明

2月26日,符先生再次來到東方市人民醫院,此時距小媛下葬已過了38天,但這位父親至今沒有搞清女兒的死因。他告訴記者,16日,小媛在家出現了嘔吐等症狀,他便帶著女兒來到東方市人民醫院,前後打了兩天吊針,17日上午回家後一直由外婆在家照看,下午4時許,外婆發現小媛沒了呼吸,便立即將她送往醫院,但兩個小時的搶救並未挽回小媛的生命。女兒的死讓符先生心中充滿了疑問,但時至今日,院方始終沒有小媛的死亡報告或是明確的答覆。

26日,東方市人民醫院醫務科工作人員接受記者採訪時稱,24日符先生向院方交了一份手寫資料,醫院當天針對當時的情況展開調查。根據重症監護室值班醫生的說法,在對小媛進行檢查的時候,發現她下體出現擴張的現象,懷疑其生前可能曾遭到性侵。

陳亮表示,如此一來便涉及到刑事案件,不再屬於醫療範疇,也非醫院方面的責任,故而並未向家屬提供相關的死亡說明書。他還稱,如果醫療問題涉及到刑事案件,那麼即使有爭議,醫療糾紛調解委員會也不會受理,故也未就此與家屬溝通。

一個月後急診醫生稱:女孩或是被「姦殺

談到小媛死亡一事,醫院方面始終未正面回應女孩具體的死因,卻反覆提到其疑遭性侵,性侵與死亡存在必然聯繫嗎?
該院醫務科負責人陳亮稱,不做屍體解剖無法做出判斷,但在檢查過程中,還發現患兒的顱內出現了「佔位性病變」(編者註:佔位性病變常泛指腫瘤、寄生蟲、結石、血腫等,而不涉及疾病的病因),或許與女孩的死存在一定關聯。

然而,當時負責小媛搶救工作的急診科醫生伍志對記者表示,符先生應感謝醫院的搶救,不應找醫院的麻煩,而是想辦法追查對女孩實施性侵的疑犯。他說,符先生懷疑是醫療事故完全沒有依據。「小孩來的時候呼吸心跳都沒有了,如果是針水問題,那早就該出現了……」

隨後,伍志稱,從跡象看小媛或因窒息導致身亡,他猜測或是有人擔心「東窗事發」而下毒手,小媛的死亡與受性侵有直接關係。

院方聲稱當場報警,警方回應查無此警

如果女孩真的或遭性侵,為何警方遲遲沒有介入?院方回應,在符先生將遺體接走的1月18日,醫院便已報案。而記者詢問負責該轄區的八所派出所得到的回答卻是,當天並未接到該院的報警,也無類似警情。只有在19日下午,接到了一男子報警稱遭遇「醫療事故」。

報警人正是小媛父親,當時小媛已下葬,也未從醫院方面得知「性侵」一事。隨後出勤民警告訴他,醫療方面的問題應聯繫衛生部門。

派出所稱,26日當天,醫院方面才將相關資料送交至派出所。此外,東方市公安局一位法醫告訴記者,由於事發已一個多月,且屍體已下葬,再進行死因確定難度很大,也很難判斷女孩是否曾遭受性侵。

懷疑是醫療事故,家屬欲起訴醫院
小媛的父親表示,這樣的說法更讓他感覺院方的不負責任。他認為女兒不僅是死於醫療事故,醫院更是損害了自己女兒的名譽,不排除會通過法律途徑追究醫院責任。

律師說法

海南大弘律師事務所的湯林華律師告訴記者,如果在醫療過程中發現女孩存在受性侵的可能,醫院方面本應第一時間與警方取得聯繫,否則即存在過錯。此外,如果在沒有切實的醫學檢查依據以及警方調查後取得的證據的情況下,醫院方面向公共媒介回應「受性侵」等涉及患者個人隱私的情況,根據其產生的社會影響,不排除院方對女孩生前名譽存在侵犯的可能。

来源:南國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