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街頭的自動售貨機令人大開眼界(組圖)

作者:北島四正 發表:2014-02-2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8日訊】免費售貨員,是什麼呢?——哈!就是自動售貨機

日本可能是自動售貨機最密集的國家,大街小巷遍佈著各式各樣的售貨機,很多商品都可以買到。

都能買什麼呢?


最常見的是賣飲料的。日本人酷愛喝飲料。咖啡、飲料、礦泉水都可以買到。


也有賣啤酒的。


還有賣冰激凌的。


也還有賣香菸的。但必須憑卡,錢和購煙卡配合使用,這樣避免未成年人購煙。

也用於快餐店。很多快餐店,進店之後,先到這樣的機器上自助購買餐券,選好座位後,將券給服務員,就可以等著送餐了。如此程序,節省了不少時間和人力。日本的人力成本很高,用這樣一個機器,就能少僱人手,省不少錢。

很多賣飲料的自動售貨機,都是按照品牌設立的,上圖分別是可口可樂、三得利、麒麟等品牌的售貨機。

自動售貨機出售的價格,比超市的價格稍微高一點點,和便利店裡的差不多。要便利就得犧牲價格。當然,鬧市裡的和偏遠地方的,價格略有差別。

那麼,一瓶飲料大概多少錢呢?


像一瓶左上角的可樂,是150日元,現在約合9元人民幣。下面的罐裝咖啡,是120日元,約合7元人民幣。


這些飲料統一120日元。是冰鎮的哦。


這種貴一點,160日元,因為是隨時沖制的。

日本的自動售貨機,智能化程度高,可以保溫保冷,可以配合購煙卡,可以賣飲食券。而且性能穩定,故障率低,維修和裝貨都非常及時。


自動售貨機的擺放可謂是見縫插針。瞧瞧這兩個,位置是不是有點憋屈?


這幾個也是高度利用有限空間。


放在吸菸角的售貨機。公共場合只有在專門的吸菸的地方才可以吸菸。


自動售貨機無處不在,室內擺放的也很常見。


重視垃圾回收的日本,處處可以體現。自動售貨機的旁邊就是回收空罐的垃圾箱。

有的售貨機是「自帶」回收箱的,而且分類清楚,這個擺放在地鐵站臺的機器,側邊就是回收箱,自上而下分別是塑料飲料瓶,金屬罐和玻璃瓶。細節決定成敗呀!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