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考四胞胎 「天生」是明星(組圖)

發表:2014-02-13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胞胎從小就愛跳舞,上幼兒園時就登臺演出


在濟南備考期間,申家四姐妹日常只能在酒店的房間裡做一些拉伸運動

【看中國2014年02月13日訊】昨日,來自菏澤鄄城的申姓四胞胎姐妹「冰清玉潔」參加了山東藝術學院舞蹈專業初試。年僅15歲的她們作為年齡最小的考生,在上千人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將於今日參加專業複試。在她們入住的賓館內,記者採訪了四姐妹,瞭解到她們打一出生就成為了當地「小明星」的幕後故事。

2月11日,來自菏澤鄄城的申姓四胞胎姐妹「冰清玉潔」參加了山東藝術學院舞蹈專業初試。高挑的身材、靚麗的身型、紮實的基本功,讓四姐妹在上千名藝考生中脫穎而出,順利進入了專業複試。昨天,記者經過多方打探,終於找到了四人在濟南入住的賓館,瞭解她們多年的學舞經歷,而四朵姐妹花也講述了她們的絢麗舞蹈夢。

剛出生就是小明星 名字是全國徵集來的

來自菏澤的四胞胎姐妹姓申,名字分別為「冰清玉潔」。昨天下午,記者來到她們在濟南住的賓館,一開門,四個身材高挑的小姑娘就讓記者眼前一亮。母親楊女士告訴記者,在懷孕四個多月時,查出是四胞胎,1998年8月15日,四姐妹出生後在當地引起不小的轟動。「她們四個每隔2分鐘出生一個,四姐妹長得幾乎一模一樣,朋友、老師經常把她們認錯。」

記者瞭解到,這四個小姐妹出生時就是一組小明星,當時吸引了好多媒體爭相報導。據楊女士介紹,「冰清玉潔」這組名字還是熱心群眾給起的。「當時全國好多熱心群眾給我們來信,有的還在信中為孩子們起了名字。」讀到這些來信後,楊女士一家人覺著「冰清玉潔」既是一個成語,讀起來也非常順口,最終就採用了他們的意見。

為了照顧孩子,楊女士辭掉工作,家裡的經濟來源僅靠當時丈夫每月800元的工資。「當時有媒體報導後,不少廠家對其資助,無償提供奶粉、衣物等。更重要的是,四個小姑娘長的特別討喜,村裡人見了都喜歡,誰家裡閑下來,大家都跑到申家去幫忙照看四姐妹。

雖然經濟拮据,但楊女士和丈夫並沒有疏忽對四姐妹的教育。「她們從小一聽見音樂就興奮,一看電視上有跳舞的就跟著手舞足蹈,我們也想讓孩子身體健康,有一技之長,所以8歲那年,就開始讓她們學跳舞了。」楊女士說。

四姐妹「童子功」紮實 專業課一直在班裡排前五

在和記者交談中,四姐妹也沒閑著,一直倚著窗臺和牆練習壓腿。「注意腳尖繃緊,身體挺直!」母親楊女士說。這些年,她監督四姐妹練舞,自己也成半個舞蹈老師了。

四姐妹的專業是民族舞,說起專業課成績,母親楊女士很自豪。「她們四個水平差不多,都很刻苦,在北京學舞這3年,班裡總共16個孩子,她們的專業課成績一直排名前五。基本功還是比較紮實的。」楊女士說。

雖然同學民族舞,但四姐妹還是各有各的喜好。大姐申冰喜歡膠東秧歌,二姐申清喜歡新疆舞、印度舞等帶有異域風情的舞蹈,三姐申玉和小妹申潔則比較喜歡古典舞。「要是一個孩子還好說,我帶著她多跑幾個學校,四個孩子來回折騰太麻煩了,都累。而且她們此前一直在外上學,考大學就想考個離家近的,且最好都在一起,從小到大都沒分開過。我們照顧起來也方便。」楊女士說。

從2月7日來濟南準備藝考,為節省開支,娘兒五個只在賓館訂了一間房,晚上孩子們睡兩張床,楊女士就在小沙發上睡。她說:「這些年,一直有愛心企業和好心人幫襯著,孩子到北京學舞,學校給免除了兩個孩子的學費,就這樣,一年下來也要5萬元。我沒有收入,丈夫一個月工資只有2000多元。所以能省就省。」

趕考疲累 只報了三個學校

在山東藝術學院舞蹈專業初試時,年僅15歲的四胞胎姐妹也成為考場內年齡最小的考生。記者瞭解到,為了不讓孩子們辛苦趕考,在全家人的商討下,她們最終只報了三個學校,第一個開考的就是山藝,這也是四姐妹最想上的學校。另外兩個是西安音樂學院和天津音樂學院,也均在濟南有考點。

談及四姐妹的未來,四個小姑娘都不約而同的說,想當舞蹈老師。而楊女士也坦言不想過多干涉。「孩子們慢慢大了,她們都有自己的考慮,最重要的是通過考試,先上了大學,能上山藝最好。」

楊女士表示,其實當初讓孩子們學舞,除了喜歡,她和丈夫也主要考慮想讓孩子有一技之長。「小女孩學跳舞氣質好,身型好,我們不求孩子能成名成家,這碗飯也不容易吃,只求她們身體健康,快快樂樂生活,能有本事養活自己就夠了。」

一起出門太惹眼 上街只能分開走

看著如此漂亮、可愛、氣質又好的4個女兒,楊女士的心中比吃了蜜還甜。可太漂亮也容易製造「麻煩」,楊女士告訴記者,由於長得太像了,一帶她們上街,就會吸引無數市民回頭,最後看得孩子們都不願意一起出來逛街了。「有時候她們就願兩兩出門,畢竟這樣回頭率能稍微低點。」

後來藝考時怕引人注意,楊女士不得已想出一招,給她們穿上不同的衣服,並讓她們前後分開走,盡量不呆在一起。可就算這樣,一上街還是會被認出來。

来源:山東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