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代表賄選 官場黑幕涉江派親信(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2-07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聯重科副總裁孫昌軍老丈人楊正午與江澤民的合影照。(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去年爆發的湖南省人大代表賄選案,引發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湖南官場大混亂。據網際網路報導,56名已經當選的湖南省人大代表向512名衡陽市人大代表共派出人民幣1.1億元,平均每人為了買一頂人大代表帽子而花費了200萬元!

此後,雖然行賄的五十六名湖南省人大代表被認定當選無效,收錢的512名衡陽市人大代表被迫辭職,但是由於下臺人數的比率遠超過一半,根據規定必須重選,導致湖南省兩會無法如期召開。有關報導稱,衡陽市原有的六個縣委書記已經被解職,但行賄當選的56名省人大代表中,仍有42人行動自由,他們集體威脅官方不得繼續追查此案,否則就將把所有的官場黑幕都捅出來,把所有的底都捅個底朝天,湖南省當局為此有所顧慮,因此至今仍未採取下一步制裁行動。

至於是否重選,學者李凡說:「選不選都沒意義,反正還是黑箱操作。」然而,如果不進行重選,湖南省的人大與政協兩會就無法召開。此前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童名謙因涉及衡陽賄選案已經被雙開。湖南官場是江派重地,彼此淵源很深,每到時局的關鍵時期,江派就會利用湖南攪局;因此,湖南政壇的貪腐一直是黑幕重重。

行賄當選省人大代表大多是當地的官員或富豪

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湖南省衡陽市召開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共有527名市人大代表出席會議。在差額選舉湖南省人大代表的過程中,發生了嚴重的以賄賂手段破壞選舉的違法案件。現初步查明,共有56名當選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錢拉票行為,涉案金額人民幣1.1億余元,有518名衡陽市人大代表和68名大會工作人員收受錢物,56賄選的人大代表名單如下。

12名人大及政府職能部門被終止資格的人大代表:
詹國發 衡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陳樹生 衡陽市衡陽市人民政府秘書長、黨組成員、政府辦主任,2013年6月任命。
陳素生 衡陽市交通運輸局局長。
劉雲奎 衡陽市地稅局黨組書記、局長。
楊立輝 衡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
李洪芳 衡陽市電業局局長。
鄧光忠 衡陽市珠暉區人大常委會主任,2012年11月當選。
周楚政 衡陽市石鼓區委副書記、石鼓區人民政府區長。
曾巧敏 衡陽市雁峰區委書記,2013年7月任命(女)。
賀洪林 衡陽市耒陽市公安局局長。
周 驥 衡陽縣委書記,原衡陽市國土資源局局長。
徐友灼 衡南縣委副書記、縣長(2012年12月當選)。

4名國家企事業單位被終止資格的人大代表:
萬 偉 衡陽市菸草專賣局(公司)局長(經理)、黨組書記。
鄧湘衡 中國電信衡陽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
羅劍鋒 中國移動衡陽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
何東會 衡陽市自來水有限公司總經理。

4名衡陽下屬行政單位被終止資格的人大代表:
賀尊彪 衡陽市耒陽市水東江街道辦事處主任。
劉愛國 衡陽市石鼓區人民街道向陽社區黨員、網格信息員。
周興榮 衡陽市衡南縣譚子山鎮工聯村黨總支書記。
劉買生 衡陽縣群英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員會主任。

3名大中院校被終止資格的人大代表:
何愛民 長沙醫學院副院長。
許光程 衡陽市湘南實驗中學校長。
肖智勇 祁東縣文武學校校長。

32名企業界被終止資格的人大代表:
於國君 衡陽市西園農副產品批發大市場有限公司董事長(女)。
王澤火 祁東縣城連墟鄉楊梅沖村村民。
王競儀 衡陽市中億汽貿城總經理(女)。
左建國 衡陽市南嶽區鑫盛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女)。
劉安輝 湖南安邦農資連鎖有限公司董事長。
劉曉寧 常寧市動力快車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總經理(女)。
劉躍中 衡東縣金龍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許冬生 湖南四海神龍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陽存元 湖南環球科技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湖南天之衡酒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愛平 衡陽華南出版裝潢彩印有限公司總經理(女)。
李清定 湖南創新(集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董事長。
李新容 耒陽市金橋房地產有限公司總經理(女)。
肖開武 湖南開元煤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肖紅梅 衡陽市賜你美服飾有限公司總經理(女)。
吳 群 常寧市幸福老年公寓董事長(女)。
何 平 衡陽澤豐園工貿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
何秋生 湖南省緣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
陸巍源 深國投商業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陳國華 衡陽華信拍賣有限公司總經理。
範茂林 浙江雅士林集團公司董事長、高級經濟師。
林 坤 常寧市龍鑫礦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
岳學旺 衡陽市同德祥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
周江森 祁東水果批發市場開發商(雙橋鎮人),開發商。
趙自清 湖南金虎再生資源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
段建國 龍福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賀祿飛 廣東韶能集團耒陽市遙田水電站經理。
唐 萌 湖南三創置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曹建軍 衡陽恆冠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
蔣新華 湖南三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
程昌衡 紫光古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
謝 柯 湖南省耒陽市工商聯副主席、湖南岱朗光電能源有限公司總經理。
謝宗廷 衡陽市德源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1名暫未查證被終止人大代表資格:
劉友華 未查證,(網傳四川省德陽市旌陽區人大主任)。

湖南官場遍佈江系親信  徹查貪腐必動江派

據港媒《蘋果日報》披露:中聯重科的董事長詹純新的父親詹順初,是湖南高級人民法院前院長,而岳父萬達,則是湖南省委前第二書記;副總裁孫昌軍則是湖南省前省委書記楊正午的女婿;再加上現任國家廣電總局黨組書記蔣建國的兒子等其他官二代,中聯重科實則是湖南高官後代的後花園,湖南官場遍佈他們的親信,而中聯重科又與江派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這些年來,湖南政法系統人員的腐敗,早已惡名遠揚。湖南的司法系統,在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鐵桿周本順長期執掌後,發生諸多獨佔輿論鰲頭的惡性事件:比如六四鐵漢李旺陽被自殺,上訪媽媽唐慧被勞教;和民企富商曾成傑,只因疑似按需活摘器官而被突擊死刑,引爆社會譴責。

諸多媒體披露,湖南警察到廣州抓捕陳永州時所用車輛的車主是報案的企業長沙中聯重科公司,使湖南警方受到被企業「公器私用」和淪為「家丁打手」的質疑。

廣州律師隋牧青此前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湖南警方跟有官二代背景的中聯重科公司之間的關係非常可疑。它完全就是一個企業的家丁。而且這種企業通常都是那種財權勢大, 尤其是那種國有企業。基本上都是權力的黑手。而且中國有一個權力的黑手,再一個就是資本的黑手。但資本的黑手還遠遠沒有權力的黑手那麼厲害、囂張。因此,徹查湖南官場的貪腐案件,最終必然涉及到江派成員或親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