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禽流感致10人死亡 湖南也出現疫情(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2-04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禽流感疫情在大陸持續蔓延

【看中國2014年02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根據廣東省官媒2月4日最新通報,中山市和惠州市分別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另佛山一確診病例經搶救無效已經死亡。廣東已連續八天報告確診病例,連續五天報告死亡病例。截至2月3日,廣東已報告47例確診病例,其中10人死亡。

根據通報,病例一梁某,女,兩歲半,現住中山市三角鎮。2月2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在當地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病例二李某,女,76歲,現住惠州市博羅縣園洲鎮。2月2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也在當地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

另外,佛山市1月15日確診為H7N9禽流感的病例謝某,經搶救無效已經於2月2日死亡。謝某,男,48歲,確診時即病情危重。這是廣東自1月30日以來連續5天有報告H7N9死亡病例,全省因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人數已經增至10例。

另據此前2月2日的通報,兩名幼童遭感染成為確診的新增病例。病例一李某,男,6歲,現住深圳市龍崗區布吉街道。2月1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病例二歐某,男,5歲,現住肇慶市懷集縣懷城鎮。2月1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在肇慶市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

據統計,廣東全省自2013年8月惠州報告首例病例以來,截至2014年2月3日,共報告了47例病例,其中死亡10例(分別住在東莞、陽 江、廣州、江門、梅州、佛山和深圳)。按患者居住地統計,病例分布在廣州6例、深圳16例、佛山9例、惠州3例、東莞3例、陽江3例、梅州1例、江門2 例、肇慶2例、中山2例。

另據湖南省衛生廳2月2日通報,湖南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病例楊某某,女,8歲,學生,家住湖南省永州市江永縣,有活禽市場暴露史,現在永州市一家醫院救治。至此,湖南省2014年以來確診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至3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