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智囊 當年的「北大神童」空降福建(圖)

發表:2014-01-22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2日訊】南早中文網報導稱,李書磊對於當下中國現實的瞭解和關注,相信是習近平將其招納在身邊的一個重要原因。


李書磊。(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中央黨校官方網站顯示,被外界普遍認為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重要文膽的李書磊,已不再擔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一職。有媒體分析稱,信息直接印證了近日有關李書磊的走向傳聞。

香港《星島日報》今日(1月22日)報導稱,李書磊將空降習近平曾長期任職的福建,擔任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福州一位官員向星島證實,稱其已聽聞李書磊將出任省委宣傳部長的消息,但未正式公布。中央黨校一位教授也表示,李書磊將南下福建。而現任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袁榮祥,前日已在浙江省「兩會」上當選浙江省人大副主任。

同時,也有海外政論網站表示,此前曾有傳聞稱李書磊已調到「習辦」,出任習近平「政治秘書」。

有分析指,李書磊對於當下中國現實的瞭解和關注,相信是習近平將其招納在身邊的一個重要原因。

1964年1月出生的李書磊是河南省原陽縣人,1978年剛剛恢復高考時考入北京大學圖書館學系,因當時班上很多同學年紀比他大一倍,故李書磊有「北大神童」之稱。

24歲在北大獲得文學博士學位後進入中共中央黨校文史教研部工作。其間曾兩次到地方「挂職」。2008年起擔任中央黨校副校長,是中共十六大、十七大代表。

2004年,李書磊曾在西安市挂職市委副書記,08年被提拔為中央黨校副校長,輔佐時任黨校校長的習近平。據悉,習近平在黨校的多篇講話,都出自李書磊之手。李書磊空降福建,被視為加強地方工作經驗,有助未來的升遷。

来源:南早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