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大教授曝「北大淫棍太多」惹官司開庭(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1-21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鄒恆甫1月11日在新浪微博中稱,「無論官司輸贏怎樣,鄒恆甫絕對不會向北大和夢桃源道歉。」

【看中國2014年0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 前年8月,鄒恆甫發微博稱,北大夢桃源餐廳有桃色事件,並稱「北大淫棍太多」。之後,北大、北京夢桃源餐飲有限公司起訴鄒恆甫嫌損害名譽權被訴諸法庭,1月20日,該案在北京市海淀區法院開庭審理。原告稱,要求判令鄒恆甫立即刪除侵權微博,連續三天在10餘家媒體公開道歉等。截至目前,案件中所提及的微博仍未被刪除。鄒恆甫1月11日在新浪微博中稱,「無論官司輸贏怎樣,鄒恆甫絕對不會向北大和夢桃源道歉。」有網民評說道,與名譽、利益、官僚化...之外,更期待的是真相。

鄒恆甫稱:「北大淫棍太多

2012年8月21日,前北京大學教授鄒恆甫在新浪微博實名認證賬戶發微博稱:「北大院長在夢桃源北大醫療室吃飯時只要看到漂亮服務員就必然下手把她們姦淫。北大教授系主任也不例外。所以,夢桃源生意火爆。除了鄒恆甫,北大淫棍太多。」之後他又進一步解釋「我籠統地寫北大院長系主任在夢桃源淫亂當然是太誇大了,我當然是指我瞭解到的少數院長副院長教授如此淫亂」。隨後,鄒恆甫又相繼發表多條微博,稱北大教授涉及不良作風,引起轉發狂潮,鄒恆甫也因此事而被訴諸法庭。1月20日,該案在中共北京市海淀區法院開庭審理。

鄒恆甫:絕對不會向北大和夢桃源道歉

1月20日,陸媒《財新網》報導稱,在 1月20日的庭審時,北大的代理律師稱,鄒恆甫以侮辱、誹謗方式公然損害北大名譽的行為一經出現,就立即引發了國內外媒體和公眾持續的高度關注和大量評論,相關微博被轉發近7萬條。北大社會形象已因此遭受嚴重損害,社會評價在短時間內已明顯降低。北大的代理律師向法院出示證據顯示,微博中的評論中,有1萬多網友是相信被告的,只有200多網友表示不相信。更有門戶網站設計以此事為內容的專題,進一步損害了北大的名譽。

鄒恆甫微博中提及的夢桃源餐飲公司稱,鄒恆甫在2012年8月21日、22日、30日和9月1日分別發表了微博,用14段內容列舉了夢桃源餐飲公司的7個不當之處:包括女員工被他人姦淫,用肉體換取定餐,公司漠視員工權利,對淫亂採取放任的態度,發票要開多少就開多少,公司的存在是後門關係,公司敗壞了北大的氣氛,衛生環境髒。夢桃源稱,該事件發生後,有一些來用餐的人專門問服務員是否是鄒恆甫微博中提到的店,是否可以提供特別服務。公司中原有的68名女員工,在本案發生之後,已經有65位離開了夢桃源,給公司經營造成了困難。

鄒恆甫的代理律師稱,北大沒有證據證明因為鄒恆甫的言論造成了其損失,其微博的點擊量轉發量不能證明北大名譽受損。夢桃源也沒有證據證明客流量減少和營業額減少。如果夢桃源的女工認為權利受到了侵害,應該由女工自己起訴。

截至目前,案件中所提及的微博仍未被刪除。鄒恆甫1月11日在新浪微博中稱,「無論官司輸贏怎樣,鄒恆甫絕對不會向北大和夢桃源道歉。夢桃源應該從北大滾出去。」

另據陸媒《新京報》報導稱,在 1月20日的庭審時,北大和夢桃源公司起訴稱,要求判令鄒恆甫立即刪除侵權微博,連續三天在10餘家媒體公開道歉等。
  
鄒恆甫律師當庭表示,鄒恆甫曾去過20多次夢桃源餐廳,在微博中的言論都是親眼所見、親耳所聽。即便法庭再三向其詢問是否有這方面證據時,律師也是表示「有證據,但不提供。」

昨日,鄒恆甫沒有現身法庭,他的律師提出,鄒恆甫批評的是北大個別教授有生活作風問題,如果侵犯名譽權也應該由個別教授起訴,北大不是本案的適格原告,無權起訴。他進一步解釋稱,鄒恆甫曾收到多名知情人反映北大個別教授生活腐敗的材料,但是鄒恆甫微博的本意是善意批評腐敗現象,而不是揭露個別教授的隱私,也不是要滿足公眾的好奇心,因此不會公開這些材料,請求法院駁回二原告起訴。

由於原被告均不同意調解,法庭將擇日宣判。

鄒恆甫簡介

鄒恆甫,湖南人,鄒恆甫1998年起擔任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應用經濟學系主任、董輔講座教授。後因在多所大學兼職教授,於2006年被解除其系主任的職務,並於2007年4月取消其所有學院待遇,當年8月北大人事部通知將不再聘任鄒恆甫為北大教師。目前,鄒恆甫為中央財經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世界銀行研究部研究員,武漢大學高級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大學高級研究中心主任。2012年6月初,他接受媒體採訪時,指責國內經濟學界水平低下、信口開河,「某些人不務正業」,引發廣泛爭議。

有網民評說道,與名譽、利益、官僚化...之外,更期待的是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