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遭架空「內心不平衡」 政治局攻擊李克強(圖)

發表:2014-01-20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港媒披露,劉雲山在中共內部高級別的會議上常發牢騷,不滿自己的權力被架空,並攻擊中共總理李克強及中共國務院。圖為,2012年11月14日,中共十八大會議。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4年01月20日訊】在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組成的權力架構之下,3名江派政治局常委的權力幾近被架空。劉雲山被排擠出中共5個最高決策核心領導小組。近日港媒披露,劉雲山在中共內部高級別的會議上常發牢騷,不滿自己的權力被架空,並攻擊中共總理李克強及中共國務院。

按照中共已往的慣例,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出任中央黨校校長、中央書記處書記兩個職位時,同時還兼任中共國家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主管港澳工作。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及現任中共黨、政、軍最高領導習近平亦是如此。到劉雲山出任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中央書記處書記時,中共國家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二職務已旁落他人之手,與其前任相比劉雲山的權力被消弱。

曾慶紅2002年出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黨校校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次年3月在全國人大會上再兼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於2007年下臺後,習近平基本接替了他的職務。

習近平2007年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黨校校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次年在全國人大會上再兼任中共國家副主席。

劉雲山2012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文明辦主任、中央黨校校長,他接替了李長春的職務主管文宣,但不再如曾慶紅、習近平同時兼任中共國家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職務。

據香港《爭鳴》雜誌1月號披露,2012年12月14日的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上,劉雲山等人在會上點名指責李克強架空中央書記處。劉雲山此次策動批、攻中共國務院和中共總理李克強,主要原因是本屆中央書記處職權被削弱,除了中央政治局已規定的中央書記處日常工作職責,不包括軍事系統及國防事務。據悉,劉雲山在中央書記處及在中央部委等部門發的牢騷不少,認為自己所擔任的職務都是「空架子」、「活靶子」,其內心極度不平衡。

劉雲山出局中共實際最高領導核心

據港媒報導,在中共體制架構下,中共中央政治局是最高領導權力機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是最高決策機構。在這兩個最高層機構下,日常運作、主持工作的是中共中央書記處。在這兩個最高權力、最高決策機構之上還有5個領導小組,作為中共政權真正的最高權力核心。

在這5個核心決策領導小組中,習近平出任4個小組組長;李克強任1個小組組長及4個小組副組長;張德江、張高麗分別出任2個小組副組長;王岐山任1個小組副組長。而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在其中沒有任何職務,政治局委員、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擔任了其中4個小組的副組長,同時還兼任第一、第二組小組辦公室主任,李源潮的實權已在劉雲山之上。

中共5大核心決策領導小組分別是:

一、中共中央重大決策決定工作領導小組,該小組主要就政治、經濟、軍事等重大政策、決策作出最終決定。小組組長由習近平擔任;副組長分別是:李克強、張德江、王岐山、李源潮、範長龍;組辦主任:李源潮(兼);組辦副主任:栗戰書。

二、中共中央非常時期工作領導小組,又名中共中央緊急應變小組。該小組擁有就國家處於非常時期行使政治、經濟、軍事、外事等決策、決定的權力,亦即接管黨政軍最高權力。小組組長為習近平;副組長為:李克強、張德江、李源潮、範長龍;組辦主任:李源潮(兼);組辦副主任:栗戰書、許其亮。

三、中共中央軍事、國防工作領導小組,其職責、職權是制定軍事、國防大政方針等。小組組長是習近平;副組長為:李克強、李源潮、範長龍、許其亮、常萬全。

四、中共中央經濟領導小組,主要負責制定經濟、金融方針、政策等。其小組組長由李克強擔任,張高麗、汪洋、馬凱、王勇、周小川等擔任副組長。

五、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該小組主要職能為制定對外、外交方針、政策等。小組組長是習近平;副組長由李克強、李源潮、張高麗等出任。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