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製造商開始將工廠從中國、印度遷回本土

發表:2014-01-17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7日訊】不少英國製造商開始將工廠從亞洲的中國、印度遷回英國本土,英國商業大臣坎貝爾指出,10年前興起的商家「出走海外」風潮走得太快,現在廠家在成本上漲和品質穩定的考慮下,一波「回流」的風正在慢慢興起。

大約10年前,英國企業不僅工廠紛紛前往亞洲特別是工資低廉的中國和印度,連不少英國銀行的電話服務中心都設在印度,讓許多操著印度口音的英語電話服務員,來負責回應在英國大街上客戶的詢問。不過近期這個現象已經有著明顯的改變,許多原先到中國、印度等亞洲國家設廠生產或是找當地廠家生產的企業,或是設置電話服務中心的商家,已經有許多返回英國重新設廠招聘英國員工。

將成衣工廠從中國遷回英國的成衣商卡爾德拉星期四在英國《獨立電視》新聞表示:(錄音)他說包括船運費用的增加,徵稅的改變等等許多不同因素髮生,讓他們發現而今在中國生產的成本,已經和在英國生產的成本相當。再加上中國勞工薪資上漲,英國生產提供的產品品質更有保障等因素,讓廠家開始從亞洲回流,把工作和生意機會帶回了英國。這名成衣商也表示,他們目前已經顯著增加在英國工廠的出貨量,而大幅削減從中國工廠的出貨。

英國商業大臣坎貝爾說這股工廠和大商家從亞洲「回流」的風潮已經開始,如桑坦德銀行也將設在印度的銀行電話務中心遷回了萊斯特。坎貝爾說,廠家從亞洲回流是結合了許多因素造成,這包括考慮成本優勢以及產品的品質穩定因素,這些都讓商家重新回流英國的本地生產供給線。坎貝爾說「回流現象」現在已經是一個明顯的趨勢,而他說十年前廠家紛紛出走亞洲是走得太快,很多廠家在許多因素如匯率轉換、更能掌握產品品質等等衡量下,使得「出走」形勢出現了「回流」的轉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